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66,014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450重要拐点定策略

(2018-01-30 16:46:33)
大盘今日10日线附近低开延续回调、低走破10日线收一根小阴线,沪市成交量较昨日缩小近600亿,沪指昨天出现了久违的深度调整,这是2018年以来的少有的,显然这样的调整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够结束的,对于沪指来说,进行一波有模有样的调整,才是再次上涨的最好铺垫。创业板破1800收一根小阴线在20日线附近,回过头来看2016年以来的创业板指数,我发现创业板的年线就是一道2年多以来未曾跨越的坎,2016年7月,2017年10月、11月,以及今年1月,每次碰到年线都被打下来,年线成了创业板的魔咒。股海光头 每日一新精选股票池
 
板块方面,今日金融股银行、券商延续调整双双破10日线,区别在于银行在山顶、券商在山腰。保险自昨日大跌后今日震荡调整。地产还在20日线附近横盘震荡,今日世荣兆业三连板,板块相对抗跌。酿酒、家电大白马高危、短线不用考虑。昨日异动的纺织服装今日有一定延续,后续可持续关注。今日商业百货和造纸印刷有所异动,出现了上海九百、国芳集团、津劝业、鸿博股份、永吉股份5只涨停。这两个板块接下来短线关注。
 
总体上,新年伊始的蓝筹股上攻行情暂告一段落,但这不代表行情的结束。随着近期资金的出逃,部分蓝筹白马开始回调,但资金并非大肆出货,仅是部分的调仓换股。从前期资金介入以及市场表现看,蓝筹股为主的这波反弹行情还未结束,指数短期停歇之后仍有上攻的基础和动能。创业板是本身还处于低估的状态,下跌之后,只会更加便宜,当然是不错的机会,可以考虑买入优秀而低估的个股,或者叫做创业板蓝筹,这是2018年的大机会所在,当然等创业板有效突破年线的那一刻就柳暗花明了。股海光头 每日一新精选股票池
 
春节前沪指能够维持横盘式震荡调整就已经知足。为什么?因为量价齐升,没有背驰,所以最终的高点肯定是没有出来,操作上,需耐心等待大盘3450重要拐点确定趋势,在调整过程中手痒的建议三成仓以内打短线,重点关注创业板的结构性行情,尤其是创业板蓝筹的相关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