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类股短线值得关注

(2017-10-31 15:57:44)

全天四大股指全线收阳,一改昨日绿油油的一片,仓储物流、酒店餐饮、电器仪表走势较强,而银行、证券、酿酒、石油石化拖累股指。大家可以看出上涨的板块流通市值整体不大,而大蓝筹均拖累股指。

 

评论:大蓝筹的打压,充分证实了昨日是护盘,今日是在盘面稳定的情况下,该出了还是出来了,在看看今天下跌都是昨日上涨的板块,也就知道了大概意思,光头谈谈指数观点:这个位置不具备下跌的空间,3357点也就是当前下行的下限,若真的出现下跌通过大金融、石油石化来调节,投资不必担心,那么上行空间呢?沪指3421也就是当前的压力位,短线将在此区间震荡。

 

当前的热点主要在这两类股:

 

一:行业的龙头,他们占有这行业的资源,当然涨幅过大品种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价值了,比如白酒中的贵州茅台、电器中格力电器等等,前面的主力们已经赚得彭满钵满,若回调30%,在横盘半年,主力们也能接受的。做大做强行业的龙头已经是大势所趋,大家关注新能源汽车、led龙头分别是比亚迪、京东方A,整体通道已经打开,涨幅不大,相对于成熟行业龙头翻了数倍,他们涨幅都在还是远远落在后面呢,这是从价值和趋势角度分析,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需要时间,不能以短线眼光来看。

 

二:其次近期,在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的刺激下,上海股频频暴动,连续涨停,财富效应最为明显。按照2013年炒上海自贸区概念时的惯例,巨量游资。

       

大趋势倾斜在哪里,股市热点和机会就在那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从上海出发!今年的秋抢行情的机会主要在上海股。如一个多月来,海立涨80%,物贸一周涨50%以上,东方创业、上海临港一周涨幅超30%,今天龙头股份、上海物贸又拔地而起,上海股曾经那么的肉了,不给人从容买进的机会,使人再也不敢小看它们。在市场缺乏热点的情况,他成为当前的热点。

 

市场的风格在转变,中长期是行业的龙头,短线也是受到实实在在政策倾斜的,都具备炒作的基础,不再是以前靠资金优势,讲故事了。所以我们需要改变策略。

    文章观点是笔者每天实盘呕心创作,转载请注明出处,所涉及到的个股不构成推荐,乃是操作素材,不构成推荐。

更多优质个股可关注公众微信号:chb4755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