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蓝筹板块补涨符合健康牛条件

(2015-04-21 15:48:28)
标签:

股票

财经

时评

it

分类: 股票分析

     两市全天呈现单边上扬,比市场预计走势要强,成交量达14375亿,周末两大消息对冲和今日成功弥补上周五留下的缺口,再度体现了管理层的态度:健康稳定的市场还是管理层所期望的,涨幅过高的要回落,股价低、市盈率低补涨是大势所趋,其实从今天的钢铁、证券股涨近5%,才是管理层最想看到的,同时还有三蓝筹符合股指修复的条件。


     1、银行。疲软的经济数据,促进降息、降准最先收益的还是银行,国有股的上涨是大势所趋,过去两年银行股估值低,就是因为市场担忧坏账要爆发。这些有风险的地方债务替换掉,银行股理论上估值有大幅提升现在这3万亿地方债务置换到中央,这等于是降低银行坏账的风险,银行股直接受益,同时要还掉这三万亿债务后期更多靠国有资产减持,这就要求首先是银行估值的修复。


     2、钢铁。同属于国字号,他并不是由基本面的改变,而是现在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的扶持和补涨所带来的股指的修复,4月20日起,全国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电价下调1.8-2分钱,将给钢厂节省10元/吨,降低了成本,对企业形成利好,这些都是利好,只是蓝筹市场反应相对较为迟钝。


     3、房地产。房地产是资金比较敏感板块,同时限购、二套房政策降准无疑是比较大的利好,都是直接指向了房地产,甚至很多地方政府被房地产绑架,在实体经济比较低迷的今天,房地产的政策扶持是不会放松的,是市盈率看还不到30倍,符合健康牛的条件。


 政策还将进一步放松,在资金宽松的情况下无疑对股市是较大的利好,致使昨日创出7年新高,操作上要跟上政策走,银行看大盘方向可以看看人民日报、新华社的观点,他代表了管理层的态度。目前股指快速拉升,政策干预,决定了短期加大波动,但大的方向不改。


 操作上回避高股价、高市盈率个股,低吸涨幅落后且边际上有股价促发因素的板块和个股,目前如:华夏银行,山东钢铁、保利地产等等比较适合近期的避险品种。同时基建、国企改革、互联网仍然是长期看好品种,可以适当波段把握。 

   
    享受最新、最猛、最牛的二次拉升战法股票池,每天八点前及时推送,先人一步建仓 实时关注新浪微博,或添加公众微信“股海光头”关注。

     关注方法是:打开手机上的最新版本微信,按上方的“+”,选择第二个“添加朋友”,然后再点倒数第二个“查找公众号”,输入"股海光头"点我的头像后再按“关注” 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扫一扫图片中的二维码(方法是:打开最新版本微信,按上方中间的图标"发现",然后选择第二个"扫一扫", 把手机对准二维码图片即可关注。

三蓝筹板块补涨符合健康牛条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