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母注意:孩子将来不孝顺的3个信号,赶紧看看

(2021-11-04 05:57:51)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孩子的心灵生来像一张白纸,你给他画上什么,就是什么。

著名的教育家卢勤说,“爱心是什么?爱心是个口袋,往里装是满足感,往外拿才是成就感和幸福感,要让孩子一生幸福,一定要让孩子学会付出。”

孩子如果有3种表现,未来很可能不孝顺,智慧家长趁早留意!

1、习惯性顶撞父母

不少家长很溺爱孩子,总是舍不得责备,使得孩子养成飞扬跋扈、目中无人的性格。

一旦父母没有满足自己的要求,他们就会顶撞父母,不尊重父母,指望这样的孩子以后孝顺很难。何谈孝顺呢?

只有懂得尊重父母,对父母说话客气的孩子,长大后才更加会懂得孝顺父母。否则就是养出来的“白眼狼”。

我其实还想说一点:父母的唠叨极其容易使孩子反感,认为父母不值得尊重,进一步就会顶撞父母,当矛盾一步步扩大,父母和子女的关系也会疏远。

2、经常挨打

中国有句俗话:“棍棒底下出孝子!”曾经经历过父母打骂的家长,沿袭了上一辈的教育方式,当孩子犯了所谓的错误时,动辄对孩子动粗口,挥拳头。

都说孩子犯错后,打一顿才会长记性,不然孩子会屡教不改。但是打骂孩子要有度,若是孩子被打的次数超过了小小年纪应该承受的范围,反而会让孩子越打越不听话,越打越叛逆。

若是事事都靠打骂解决问题,孩子不服气,自然会与父母对着干,长大后,他们与父母的关系也会不怎么融洽。

经常挨打的孩子,内心所受的创伤永远抹不去。即便成家立业后,他们与父母的关系仍有间隙,也不会轻易原谅。

3、习惯性推卸责任

有些孩子犯错后拒不承认,而是急着推卸责任。如果父母批评,他们也会用哭闹或是打滚的方式反抗。

如果孩子一直不能承担错误,容易变得自私,凡事只想到自己,长大以后自然也就不会主动承担照顾老人的责任。

这一类的孩子,以自我为中心,容不得别人说自己半点不好,做错事喜欢推卸责任,不承认自己有错。

喜欢推卸责任,不敢为自己言行承担后果的孩子,长大后难懂孝顺。

所以说,不想让孩子将来成为一个不孝子,就要从小做起,从饭桌规矩开始,做到长幼有序。

不要乱了规矩,毁了孩子,也毁了自己。

父母要知道,养出一个从小就懂得孝顺父母的孩子,其未来才会有无限的可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