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6,79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玩手机,危害有多大?4个后果让很多家长深思

(2021-11-14 00:03:15)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低头玩手机”!

互联网时代,随处可见“低头族”!公交车上、地铁上,低头玩手机的人不要太多哦,甚至还有人边走边玩呢。在这个大环境下,孩子沉迷玩手机,好像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

孩子玩手机,危害有多大?3个后果家长一定要知道!

1 、严重影响视力,小小年纪近视

日常生活中,育儿疲惫的家长为了让孩子休息一下,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一部智能手机会让孩子乖乖的坐在那,父母不用去哄孩子。

关于手机影响孩子视力的问题,有医生对此做了相关试验,得出以下几个结论:玩10分钟手机,相当于看30分钟电视;玩20分钟手机,视力已经接近轻度假性近视状态;玩20分钟PAD类电子产品,泪膜破裂时刻与干眼症患者类似。

孩子不懂事,家长如果也不加以制止,待假性近视发展成真近视眼,不仅生活不方便,而且严重的高度近视还可能会导致其他眼疾,甚至导致失明。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保护视力,要从娃娃抓起。

2、影响健康,尤其脊椎

手机产生的电磁波辐射,对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是否有影响都尚未有定论,更何况对一个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孩子,潜在的危险还是存在。

如果我们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玩手机,对我们的脊椎是有一定的损伤的。长期睡前玩手机,身体处在一种状态很长时间,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出现脊椎出现病变现象,这也是现在很多人会出现脊椎慢性疾病的原因。

所以,在玩手机的时候,不要长时间盯着屏幕,要活动活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3、在现实中与人冷漠,影响做其他事

手机里的世界是躁动的,而沉浸在这个世界里,更容易让孩子失去理智。网上不乏爆出,因为沉迷手机,孩子性格变得易怒,暴戾的案例。

现在很多孩子只与网络上的朋友聊得火热,却在现实中变得少言寡语,十分冷漠,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不利。

与此同时,孩子在做其他事的时候,习惯了一直将心思放在手机上,也很难集中注意力,会对学习和生活造成负面影响。

对孩子来说,手机只是一款休闲玩具。若使用不当,给孩子带来的,是无处不在的伤害,甚至是难以挽回的恶果。

家长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就拿玩手机这件事来说,如果总在孩子面前一刻不停地玩手机,那么孩子看在眼里,学在手里,这种情况孩子变得沉迷手机,其实怨不得孩子。

当家长自己喜欢读书,听古典音乐,练字,画画,运动等等事情,以身作则成为好榜样,在教育孩子放下手机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才更有说服力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