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三岁之前,这三种玩具就够了,买错了不利于智力发育,还费钱

(2021-12-31 09:07:47)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三岁对于所有的孩子们来讲都是一道分水岭,古人们常说:三岁看大。这句话说的也不无道理,每一位宝宝在三岁时候所展现出来的很多特征与表现,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慢慢的浮现与映射出自己在稍大一点时候的样子,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啊,很儿科专家表明,每一位孩子在三岁时候所吸收汲取的经历,会反应出他最初的性格与特征,而这个性格与特征基本在孩子六岁的时候就改变不了了,因此会一直保留直至孩子长大。所以在这个时刻每一件事都至关重要。因此,给孩子挑选玩具就成了一件非常需要注重细节的事,很多家长以为这只是一件平常不能再平常的事,但其实这种细节可以决定孩子的未来。如果选对了玩具,不仅可以促进智力发育,还能促进亲子关系。

那么,有哪些玩具可以带给宝宝好处呢?

1. 积木

积木是一种很好的玩具,可以很好地培养孩子好奇心,还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用积木是可以自己随意搭配,拼凑任何自己想拼凑的事物。这种玩具并不需要严格的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当孩子按照自己的想象而拼凑的一些事物时,父母可以鼓励孩子,让孩子有成就感。而且拼积木的时候也可以锻炼孩子和他的小伙伴之间的一些默契,和增进友情。一起可以锻炼沟通能力和手脑协调能力。这样的益智玩具才是从小给孩子玩的好玩具。

2. 拼图

拼图也是一款很好的益智类玩具,跟积木一样能够锻炼到孩子许多地方,比如锻炼孩子的手脚协调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和小伙伴之间的合作能力等等。从小用这种益智类玩具可以帮助孩子树立起自信心。有着更好的空间想象力和不惧怕困难的能力。如果和爸爸妈妈一起,或者是和小伙伴一起,都可以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但拼图需要在规定的范围内完成,有时候也需要参照说明书上的步骤。尽管这样,但也锻炼孩子在脑中想象完成之后的图案,不知不觉就锻炼了形象思维。但是拼图也是有难易之分,所以家长们需要根据孩子年龄适当的给孩子选择适合的拼图。

3. 有柔和声音的玩具

在孩子小时候给孩子选择玩具的重点,第一需要注重材质的安第二就是需要选择声音柔和且色彩鲜亮的玩具,因为这可以吸引孩子。

因为色彩鲜艳的玩具可以刺激到孩子视觉,在孩子视力发育过程中,是更容易受到鲜艳颜色所吸引;而柔和的声音也是为了保护宝宝脆弱的听力,毕竟孩子还小,身体的各方面还在发育,如果选择太过尖锐且难听声音的玩具,是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Prima文具还是尽量选择质量好的,颜色鲜艳的且能发出柔和声音的玩具。比如一些能够讲故事和不音乐的玩具。

父母在给孩子挑选玩具时,要考虑对孩子成长的意义。一些益智类的玩具是可以帮助孩子从小锻炼自己的能力。另外,玩玩具同时如果能有父母的陪伴,那将是最好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