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6,79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犯错该不该揍?科学惩罚孩子的7种方法,值得爸妈收藏

(2021-02-18 09:33:57)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孩子成长过程中,难免有些瞬间是需要爸妈管束的。那么孩子犯错该不该揍?该如何科学管教呢?一起学习吧,新手爸妈要记得收藏哦。

1.规劝

适用情景:与同伴吵架、抢夺玩具……

方式:走到孩子身边,仔细询问孩子起冲突的原因,耐心听完孩子的想法。然后灌输给孩子打人,抢夺不对观念,并要求孩子学习说“请、谢谢、对不起”。

2.打手心

适用情景:打架,乱丢东西... ...

方式:和孩子一起制作一支警示棒,和孩子一起规定如果他触犯那些问题会使用警示棒。处罚孩子时,先让他说出自己错在什么地方;需要注意安全问题,主要打的部位以手心和屁股为主,要避开其他的部位。

3.罚坐

适用情景:宝宝哭闹不止,吵架。

方式:规定出现哪些问题会给宝宝罚坐,罚坐规定宝宝在那个区域坐多长时间。要在爸妈的视线内,以确保宝宝的安全。罚坐结束后一定要及时告诉孩子罚坐的原因。

4.帮忙做家务

适用情景:乱画,乱丢东西、玩具……

方法:爸妈需要及时关注到宝宝做家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这个惩罚可以帮助宝宝养成清洁和规整东西的习惯,年纪较小的宝宝,爸妈可以带着一起做家务。

5.画画

适用情景:喜欢骂人、抓人、踢人、咬人等小动作。

方法:如果宝宝出现这些情况,爸妈可以惩罚宝宝画画,让宝宝画出自己的想法,爸妈借此来了解宝宝出现这些情况的内心原因。这种属于艺术治疗法,较不会伤害到孩子自尊心。

6.没收心爱的东西

适用情景:吵闹不休、乱丢东西、不收玩具……

方法:爸妈要先耐心和宝宝沟通,让宝宝安静或者收拾好东西,否则就没收宝宝心爱的东西。如果宝宝无视,爸妈就没收宝宝心爱的东西。待宝宝表现好的一次,还给宝宝作为奖励。

7.排豆子

适用情景:针对耐心不足,乱丢东西等情况。

方法:准备一个盘子放各种颜色的豆子,让宝宝把不同的豆子分到不同的瓶子。这样可以训练宝宝手眼协调能力。宝宝接受惩罚后,要让宝宝知道为什么要接受处罚。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需要帮孩子梳理好的世界观,有时候宝宝触犯了一些基本的原则,爸妈也要给与处罚。这些科学惩罚方式,爸妈可以作为借鉴哦。

怎么备孕生出的宝宝最健康?新生儿如何更好护理?如何给孩子取名字?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如何断奶更高效?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也有这些育儿困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