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高质量的陪伴,花多少钱也替代不了

(2019-10-24 10:57:31)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育儿教育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高质量的陪伴,花多少钱也替代不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高质量的陪伴,花多少钱也替代不了
现在市场上有这么多玩具,它们都很新颖。他们可以在压力下说话,陪着讲故事的睡觉娃娃,母婴商店也推荐幼儿机器人。他们有很多功能,可以背诵诗歌,唱歌,说英语,并且声称他们可以给孩子们很多技能。但是孩子们真的需要这些吗?

首先,我想谈谈关于我的孩子学习英语的一些想法。婴儿在学习说话时需要模仿成人的嘴。我的孩子刚刚一岁多,正在学习说话。她喜欢靠近我,盯着我的嘴,看我如何和她说话。幼儿教育机器人不显示舌头和嘴巴形状的功能。即使是带屏幕的幼儿教育机器也会长期损害儿童的眼睛和大脑,弊大于利。

儿童需要互动

当我带我的孩子去早期教育班时,我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父母。我们报道的早教班可以同时有两位家长陪同,但是如果不是家长,只有一位家长被允许进入教室陪伴孩子。根据这样的规定,如果父母不能同时上学,他们只能自己陪孩子去上课,这实际上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在45分钟的上课时间里,他们会把孩子抱得高高的,和孩子一起跳舞,为孩子做一些热身运动。

我遇见了和保姆一起来上课的妈妈。因为她跟不上她的体力,她不得不在教室外面等保姆带走整个班级。中间有一个自由活动链接。其他父母带着他们的孩子在滑梯上玩耍,坐在秋千上,等等。这时,保姆急忙找了个角落休息。她把婴儿放在一边的蹦床上,没有哄或逗婴儿。婴儿也很迟钝,不像同月大的孩子,他们非常好奇,四处爬行探索。

我还遇到了一对带孩子去上课的父母。我母亲一路上热情而活跃。我父亲找到一个柔软的教具来玩他的手机,最后睡着了。她没有参加儿童班的任何部分。

我认为带孩子去上课从来都不是为了让孩子学到东西。而是为我们提供一个安全干净的环境,高质量的陪伴婴儿。另一个是学习如何科学地和孩子玩耍,因为盲目的保护会影响孩子对世界的探索,如果孩子太自由,还有很多危险是无法避免的。早期教育课程可以告诉父母孩子年老时可以做什么样的游戏活动,以及如何在不受伤的情况下做。

我怀疑所谓的全脑发展和记忆训练。目前,一些企业非常擅长营销焦虑。大多数时候,花钱后我们会感到不那么焦虑,为自己买一个安心的地方。然而,教育孩子真的不是可以通过花钱购买昂贵的电子产品或报名参加许多课程来实现的。

作为父母,他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孩子身上,高质量地陪伴他们,而不是坐在他们旁边玩手机。那不能被称为公司,而是公司。此外,我个人认为,我不仅需要提高自己的思维,不断学习为人父母的知识,还需要锻炼身体,拥有良好的体力,这样我才能有精力高质量地陪伴我的孩子。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高质量的陪伴,花多少钱也替代不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高质量的陪伴,花多少钱也替代不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