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聊表寸心2012
聊表寸心201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89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是“九谷烧

(2020-04-14 12:51:45)
分类: 日本瓷器

九谷”是彩瓷器(“”是日文中陶瓷的意思),因祥地日本九谷而得名,距今已有350年历史,是日本著名的传统瓷器之一。 

 

“九谷烧”的工艺

   九谷瓷的制作程是一在无的自然中,将人的灵魂注于其中的工作。九谷烧经过采石、粉碎、筛箩、沉淀、成形、烘烤、素画、施釉、制、彩后再制等十几道工序完成。正是工匠不知倦的反复磨与摸索,予熟的技与美的意,才成就了今天名的九谷。“九谷”的制品有花瓶、食器、茶具、装品等,种繁多。

 

“九谷烧”的风格

   九谷瓷器艺术风格高雅、技独特,它善于采用金、华贵的装材料行装画。装技法有彩、金彩、绿彩、彩等种

   九谷彩瓷艺术,善于从古代文化艺术精髓中汲取养,画作品内容丰富,有花、山水、景等内容;有鱼纹、神灵等寓意吉祥的材;也有人物、儿童;有松、竹、梅、菊等纹样。也有的陶家深受中国古代竹林七等中国文化影响,描中国格的案。画技法熟、老道,一不苟、精工描。

   在保留传统风格的同代九谷瓷器不断新日完善。在色彩种方面更加大胆,展到、黄、绿、褐、紫、金、等色。

彩彩:多在瓷胎上涂色,然后描人物纹样。有与青花彩绘结合一起。

金彩:在金色上涂绿,然后彩绘纹样。表出昂绚烂的气氛。

:釉面下发闪闪箔光彩,是九谷烧银彩技法的精髓。在整件上将作品先涂抹一黑色墨底,然后彩以淡青、淡纹样。在几何形案上柔和的彩中露出作品的品格与个性,可以体出一种寂静感。

 

“九谷烧”的价值

九谷的瓷润细腻,色彩高典雅,造型个性洋溢,的家居装增添了一道亮景。具有观赏和收藏双重价值。

什么是“九谷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