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润草儒
苏润草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0,222
  • 关注人气:2,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个锦囊让你孩子听话

(2019-07-19 08:50:52)
标签:

教育

文化

育儿

分类: 家有儿女

                            个锦囊让你孩子听话

    现在好多孩子不太听话,这已成为常态。也有很多父母会问:孩子不听话时到底该怎么办呢?下面十个锦囊被认为是很有效的,建议您不妨一试。

    1.友善的态度如果你在对孩子说话的时候使用正常的音调与和蔼的态度的话,孩子会更有可能认真地听你说。

    2.暂停在孩子一时无法接受你的要求,甚至与孩子发生争执时,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情绪,你可以说:我不想现在来处理这个问题。我们稍后再来谈论它吧。

    3.教孩子道理当孩子犯错误或行为无礼的时候,不要立即处罚他,应该以友好的口吻来教育他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和举止。你玩完的玩具不应该随处乱丢,下一次请把它放入它应该放的地方,你的玩具架子才是玩具的家。玩完的玩具应该让它回自己的家,就像你一样,如果你在外面玩完了,我把你丢在街上不让你回家,你觉得对不对?”

    4.讲话的出发点要积极不要这样来对孩子说,我要说多少次你才会去刷你的牙齿呢?”而应该说,去刷你的牙齿,我想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完成,我想看看你是否可以刷得很干净。

    5向孩子解释而不是威胁当孩子向你说他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你应该给孩子一种解释的权利,让他简短地解释他为什么需要做这件事,之后向他解释清楚这样做错在哪里,他有没有理由这样做,以及正确的做法。

    6珍惜每一个机会不应该将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孩子的不当行为举止上,其实每个冲突发生的时候,都是我们教育孩子的机会,你不要放过它,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因势利导教育你的孩子。

    7给予激励可以通过一些只语片言来激励你的孩子,通过合作的方式来鼓励他的进取,类似的话语有:你看,别的小朋友都能做,你一点也不比他们差,你完全能比他们做得更好,对不对?”

    8要有柔性如果你的小孩问:在我们回去之前,我可以看完这一场表演吗?”如果你还有一些时间剩余的话,应该让出一些时间来给你的孩子。你应该尊重孩子请求的权利。

    9.摆脱武力威胁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不要说:你要是再这样,你就快该挨打了!”“还记不记得上次我为什么打你?”这种武力威胁实在是天大的错误,尤其更不应该提起以前给孩子造成的痛苦。武力威胁只能让孩子认为你是一个专制粗暴的家长,而越发拒绝与你合作。

    10.因事制宜教育的方式方法应该多样化,在发现孩子犯错误时,不要每次都用一种面孔、一种说理的方式,孩子会感到厌倦。你完全可以变换一些花样,因事制宜,尝试孩子能接受的各种方式。比如问题出现时先简单处理一下。然后在有时间的时候再通过讲故事、做游戏、去动物园、参观博物馆、郊游等等形式,结合看到听到的事物深入地阐明你要告诉他的那个道理。在冲突的当口,往往孩子不容易接受批评,但是在事后进行这种耐心的教育,孩子就容易接受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