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篮球有一套
篮球有一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9,563
  • 关注人气:2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江后浪推前浪 保罗已不配第一控卫?

(2015-09-21 13:21:08)
分类: 力挽狂篮
保罗的个人能力毋容置疑。2008年,前蜂王与小飞侠争夺常规赛MVP的场景令人历历在目,那时他还是一个三年级新秀,就能够场均砍下21.1分11.6助攻4篮板2.7抢断的完美数据,和科比的场均28.3分6.3篮板5.4助攻1.8抢断不相伯仲。最终科比和保罗分别率领自己的球队霸占西区一二名,湖人也只比黄蜂少赢了1场球,并且这二人中无论谁拿到最终的常规赛MVP都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

最终科比拿到了1105.0分,保罗获得了889.0分,科比-布莱恩特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大概就是从那时起,第一控卫的头衔落到了保罗的头上,后来的三个赛季,由于伤病的影响,保罗的状态略有起伏,但第一控卫还未曾易主。在2011年的大交易中,保罗辗转来到了快船。

保罗来到快船的第一个赛季就将球队带入了季后赛,取得了西部第五的较好排名,要知道,前一个赛季快船是西部倒数第三,并在最后两个赛季连续两年保持西部第三的高排名,奠定了洛城新霸主的地位。保罗的表现较为稳定,场均19+10+4,是联盟控卫中的翘楚,球队整体实力也水涨船高,一个赛季前的17连胜也创造了队史最佳纪录。然而,必须直面的尴尬是,快船从未在季后赛打进分区决赛!

2011-2012赛季,第二轮0-4不敌马刺
2012-2013赛季,第一轮2-4不敌灰熊
2013-2014赛季,第二轮2-4不敌雷霆
2014-2015赛季,第二轮3-4不敌火箭

即使在黄蜂,保罗率队进过两次第一轮,一次第二轮,3-4不敌马刺。这样,疑问就来了,个人能力如此出色且球队整体实力一直是联盟顶级,保罗到底配不配这个第一控卫的称号?特别是,联盟如今控卫群青年才俊层出不穷,威斯布鲁克、库里、罗斯和保罗不相伯仲,沃尔、利拉德、欧文正在苦苦追赶,上赛季库里成功率队拿到阔别40年的奥布莱恩杯,不知保罗做何感想?

几乎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下赛季保罗还不能够拿出有力的还击,第一控卫的头衔也只能拱手让人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的引援堪称完美,替补问题也得到了有效改善。对保罗来说,至少进入西部决赛,才有可能保住自己第一控卫的称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