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篮球有一套
篮球有一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9,855
  • 关注人气:2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在西部能不能进总决赛?

(2015-06-16 14:08:07)
标签:

詹姆斯

西部

季后赛

总决赛

总冠军

分类: 力挽狂篮

詹姆斯在西部能不能进总决赛?詹姆斯如果在西部,到底能不能进总决赛?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将骑士队放在西部来比较。

首先,骑士本赛季的常规赛战绩是53胜29负,这个成绩在西部可以排在西部第七的位置。事实上,如果骑士队在西部,能不能打出53胜29负的战绩都是一个问题。因为根据联盟的赛程安排规则,东部球队一个赛季需要和同区球队打四场比赛(两主两客),和西部球队则只需要打两场比赛(一主一客),鉴于西强东弱的整体格局,骑士西部不可能打出53胜29负的战绩,因为他们常规赛在西部的战绩只有18胜12负。由此可见,如果骑士在西部,可能连季后赛都是问题。

为了公平起见,骑士暂列西部第七,则达拉斯人排名下降一位至第八,鹈鹕被挤出季后赛。西部的季后赛排名为:1.勇士,2.火箭,3.快船,4.开拓者,5.灰熊,6.马刺,7.骑士,8.小牛。所以,季后赛首轮对阵维:勇士-小牛、快船-马刺、开拓者-灰熊,火箭-骑士。由于本赛季首轮中间两组对决事实上已经产生,所以快船和灰熊分别晋级。

而勇士和小牛的这组对决则没有多少悬念,常规赛被勇士横扫,场均胜12.5分,因此,勇士不需费太大力气就可以突破首轮。而骑士和火箭的对决中,常规赛被火箭双杀,场均输7分,鉴于这个差距比较小,骑士还是有机会突破首轮的。但是,首轮不再是“摆烂”进季后赛的凯尔特人,首轮詹姆斯就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经历了第一轮的厮杀后,更好的球队晋级。第二轮的对决将会是勇士-快船、灰熊-骑士。快船常规赛同样被勇士横扫,场均负6分,鉴于这个差距较小,所以勇士可能会在6-7场搞定快船。常规赛灰熊被骑士双杀,场均输8分,这个分差同样并不大,所以骑士可能会用5-6场搞定灰熊。

那西部决赛呢?勇士-骑士,原本总决赛的剧本被安排在了西部决赛。如今五场战罢骑士2-3落后于勇士,只要勇士再赢一场,骑士就将go home,远离他们的总决赛舞台。

所以,东部分区的优势和东部季后赛整体水平羸弱间接降低了詹姆斯进入总决赛的难度。当然,会有人以今年半决赛期间,首轮凯尔特人4-0轻松横扫,次轮4-2没有遇到太大困难,东决4-0轻松横扫进入总决赛。如果在西部呢?首轮对火箭就会让詹姆斯掉一层皮,第二轮稍微轻松一点,西部决赛中勇士会再次成为他们的拦路虎。

在东部杀进总决赛骑士只需要用14场就能解决战斗,在西部则至少需要18场才有可能,而且还必须保证能够晋级。所以,西强东弱已是不争事实,东部季后赛之路比西部好走也是无可改变,总决赛打的难解难分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西强东弱只是整体趋势,也远未达到东部第一打不赢西部倒数第一的局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