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欧信使
中欧信使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998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融诈骗无处不在,英国情况比较严重

(2016-08-31 18:32:27)
标签:

杂谈

  英国预防金融诈骗行动署评估表明, 2016年截止目前,英国的金融诈骗涉案金额达7.75亿英镑,比去年上升了25%。

金融诈骗无处不在,英国情况比较严重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目前英国一种越来越多的罪案模式就是,犯罪分子称受害者的账户受到了某种牵连,要求他们将资金转移到一个“安全”账户里,然后这些钱便人间蒸发了。

  英国建房互助协会对2000多英国公民进行抽样调查,询问他们:“如果你接到了一个自己信任的组织或者机构(警察局、银行、协会等)的电话,称你当前的账户被攻破,需要将资金转移到新的安全账户,你会怎么做?”结果,大约30%的人会按照要求转账。这也足够说明英国人对于电信诈骗多么缺乏了解。因为手法简单且有暴利,有报道称2015年电话银行诈骗同比增长92%之多。

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6/08/23/16/37824A9D00000578-0-image-a-12_1471967692409.jpg

  这一研究的结果令人吃惊,说明英国人几乎每三个中就有一个非常轻信,只要接到假装是他们银行或者建房互助协会代表的人的电话(通常由伪机站操作,在受害人电话界面上显示为值得信任的组织或者机构座机),就会乖乖按照对方的要求往陌生账户转账。对此,英国银行和建房互助协会已经澄清说,他们从来不会要求客户向所谓“安全”账户转账。有不少受害者要求银行和协会赔偿,都被拒绝了。可悲的是,被骗走数以万计英镑的受害者为数不少。

金融诈骗无处不在,英国情况比较严重

  英国媒体称,如果有充足证据显示是金融诈骗,银行常常会将款项偿还给受害者,不过,鉴于他们从来不可能要求客户将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他们也可以将这归为客户的“重大过失”而不予赔付。 这就意味着受害人只能去找金融申诉专员(Financial Ombudsman),即使这样也不见得一定能把钱要回来。

金融诈骗无处不在,英国情况比较严重

​  调查还发现,年轻人更加容易上当。18岁到24岁的人当中,有半数会被骗转账,而55岁以上的人当中只有五分之一。愿意让别人了解自己在金融方面信息的,55岁以上者当中只有6%。同时,各种诈骗手法花样百出,电话诈骗四成多,网络在线和邮件诈骗也占四成多,上门诈骗约占8%,令人防不胜防。

金融诈骗无处不在,英国情况比较严重

​  建房互助协会反诈骗部门负责人斯图亚特·斯金纳表示:“事实真是令人悲伤,骗子只要靠撞运气就能成功。如果你不小心,几分钟就可能丢掉自己毕生的积蓄。我们和所有的银行及其他协会一样,都有一系列措施来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但是要避开悲剧发生,最重要的是,你首先必须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不要轻信,不要贪念。”

金融诈骗无处不在,英国情况比较严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