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鸥鸥小厨
鸥鸥小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1,155
  • 关注人气:3,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2013-12-03 08:28:17)
标签:

蛋糕

纸杯蛋糕

奶油蛋糕

美食

分类: 蛋糕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题·记】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面,是解决剩余淡奶油的好方法。蛋糕口感介于戚风和麦芬之间,奶香味非常浓郁,有戚风的柔软,又比麦芬少了几分油腻,趁热吃最赞!

 

今天想说说“一篇美食博文是怎样炼成的”。

每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新发表博文的图片和链接,就会有朋友跑来问我:“你昨天做了内个什么什么啊,怎么不带点给我们尝尝。”其实我想说,你们看到的食物,可能早在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前就已经进了我的肚子。一篇博文的形成,其实是蛮花时间的,而我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基本上不可能做到制作和发表同步。人家利用碎片时间读书,我是利用碎片时间写博。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第一步是要做。这个时间因成品而异,有些简单的饼干、蛋糕可能一两个小时就够了,而像面包就要花上四五个小时。做的同时还要时刻记得拍过程图,为了不弄脏相机还得不停地洗手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万一哪一步忘记拍照,那就是不可逆转的失误了,因为一般都没有办法倒回去补拍。

第二步是拍成品图。做得好还得拍得好,怎样才能把照片拍得让人看起来有食欲、还要最大程度呈现食物的特点,这个比做东西还考人。采购了不少盘盘碟碟、小物件、台布之类的道具,还有小型摄影棚、摄影灯之类的,虽然没想着往专业的道路上发展,但总希望成品照片能够看起来赏心悦目。每次拍成品的时候,都多么希望家里有个专业摄影人士啊。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第三步是整理照片。过程图和成品图拍好了,导入电脑,必要时调调光线、大小、色泽啥的,过程图只要拼起来就行了,成品图还要筛选,有时觉得每一张都好、哪张都舍不得删,有时又觉得每一张都不好、选不下手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不知不觉可能又花掉一个小时了。

呃……今天先写到这里,免得文章太长看官们都没有耐心了。先卖个关子,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今天的主角是淡奶油蛋糕,这可不是平时大家熟知的那种用淡奶油挤花做装饰的奶油蛋糕哦,这次是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面的名副其实的奶油蛋糕。为了解决做北海道吐司剩下的淡奶油,所以想出了这个方子,就是把平时做戚风蛋糕的配方里用到的植物油和水统统换成淡奶油,做好的蛋糕口感介于戚风和麦芬之间,烤的时候满屋飘着浓浓的奶香味,趁热吃最好!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材料:(参考份量:直径4厘米的纸杯约12个)

鸡蛋4个、低筋面粉80克、淡奶油130克、细砂糖75

 

做法:

一、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

二、蛋黄里加入20克细砂糖,搅打均匀。

三、加入淡奶油,搅打均匀,全程使用电动打蛋器即可。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四、筛入面粉。

五、用橡皮刮刀翻拌到无干粉,再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搅打后的蛋黄糊比较稠厚,有点像淡奶油完全打发的状态。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六、蛋白分三次加入剩下的细砂糖,打发到干性发泡(即提起打蛋器,蛋白呈短小直立的尖角状态)。下面前三张图分别是第一、二、三次加入细砂糖时蛋白的打发状态,第四张图是打发好的状态。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七、先盛一半蛋白,和蛋黄糊翻拌均匀,拌匀后再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中,完全翻拌均匀即可。(这一步要注意翻拌手法,要用橡皮刮刀像炒菜那样翻拌,不能划圈。)

八、将拌好的蛋糕糊装入裱花袋,挤进蛋糕杯里,8-9分满。

九、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18分钟。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鸥鸥心得:

一、这个方子里淡奶油的含量很高,因为淡奶油有被打发的特性,所以和面粉混合后会变得非常稠厚,在后面和发泡蛋白混合时就有点难度,要注意多伴几下,确保彻底拌匀,拌好的蛋糕糊体积会有缩小,貌似消泡的状态,不过最后烘烤时还是可以顺利蓬发的。

二、这款蛋糕的口感,介于戚风和麦芬之间,奶香味非常浓郁,同时比麦芬少了几分油腻。趁热吃最好,放凉后会像麦芬一样变得有点硬,最好回炉加热一下再吃。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我的更多自制美食(点击图片或文字均可查看做法):

巧用剩米饭制作柔软香甜的【米饭吐司】(柏翠PE6880面包机试用报告之二)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肉松                   辫子面包              蜂蜜脆底小面包         意式飘香肉丸披萨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香浓顺滑的佐餐佳品【花生酱】做法超简单
        甜甜圈                肉松蛋糕卷             咖啡双色蛋糕卷             米饭吐司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香橙戚风蛋糕           益力多乳酪蛋糕         芒果流心芝士蛋糕         焦糖乳酪慕斯蛋糕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面包机也能打造超绵软【蜂蜜吐司】(面包机vs烤箱的选择)
      蜂蜜蛋糕               奶油戚风蛋糕              糯米蛋糕                轻乳酪蛋

 

值得收藏的经典配方【中种北海道吐司】 <wbr><wbr><wbr>(附:已开封干酵母的保存方法)   值得收藏的经典配方【中种北海道吐司】 <wbr><wbr><wbr>(附:已开封干酵母的保存方法)    值得收藏的经典配方【中种北海道吐司】 <wbr><wbr><wbr>(附:已开封干酵母的保存方法)    值得收藏的经典配方【中种北海道吐司】 <wbr><wbr><wbr>(附:已开封干酵母的保存方法)

      椒盐酥饼                蜂蜜吐司              抹茶红豆蛋糕卷            奶盐梳打饼干

 

值得收藏的经典配方【中种北海道吐司】 <wbr><wbr><wbr>(附:已开封干酵母的保存方法)   值得收藏的经典配方【中种北海道吐司】 <wbr><wbr><wbr>(附:已开封干酵母的保存方法)    值得收藏的经典配方【中种北海道吐司】 <wbr><wbr><wbr>(附:已开封干酵母的保存方法)    把淡奶油做进蛋糕里的【淡奶油蛋糕】
    太妃焦糖酸奶          万圣节恐怖手指饼干             花生酱               芝士奶油纸杯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