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有才华的南方姑娘
没有才华的南方姑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2,071
  • 关注人气:7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2019-01-12 09:10:15)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想跟这个世界谈谈心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文 / 小 郁 儿

 01 

相信大家的手机现在都已经更新腾讯微信的7.0版本了(安卓手机是被强行更新,我就是之一)。

刚开始更新的那会真的是超级不习惯,朋友圈也看到许多好友吐槽新版微信,不过用几天之后感觉也渐渐习惯了。

但是,有一个功能,我实在是无法接受!

“好看”的出现,将我们的爱好无时无刻地暴露出来。

感觉我们的隐私,随时随地被人翻看,真的很不自在!

微信7.0,果然是7代,一点都不6。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02 

四年的时间,微信走过了千家万户,可谓是对用户了如指掌。

那个独自站在黑暗中的身影,遥望硕大地球的人,透漏着人生来的孤独。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是微信,把身边的一些人凝聚在了一起。

从前思念一个人就是写信,后来是打电话,现在直接一个微信,就可以轻松地跟对方聊天。

老年人也因网络而重拾联系,不像以前,一毕业一分离就彻底没有了联系。

总体来说,微信给人们带来的优点还是远远大于缺点的。

因为微信,我可以看到小时候跟我玩得很要好的伙伴们的朋友圈动态,我不想打扰她,我只想远远地看着她,觉得她们存在于我的朋友圈也是一种小幸福。

因为微信,许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找到了多年不曾联系的旧友,激动不已。

微信本身也一直想做得更好,之前加入了小程序功能,现在还加入了短视频功能,“好看”功能等等。

其他功能我倒是觉得没什么,但真的很不喜欢“好看”这个功能。

这个“好看”,其实一点都不好看。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03 

“点赞”是一种鼓励,“好看”则是一种态度。

以前看一篇文章,觉得质量不太好的也会点赞,这样也算是给作者一个小小的鼓励。

而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我们随手点的一个“好看”,就会被好友知道,很可能他们就会将我标签化。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原来某某某喜欢看这类型的文章啊......”

“原来某某某支持这样的观点啊......”

一个人的喜好全部被数据化。

对于点“好看”,大家开始不安起来,哪怕自己很喜欢这篇文章,很喜欢作者,也不敢随便乱点。

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每天看了些什么文章,但我又很想给作者点个赞啊......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对于给文章“点好看”,大家都变得小心翼翼。

每个人都希望把美好的一面展示给大众,把真实的一面留给自己。

我也是一样。

我在朋友圈里发自己认为好看的或者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但其实背地里,我也会在凌晨一点刷抖音,我也会看一些众人眼里认为“搞笑低俗”的内容。

我会给一些作品点赞,哪怕不是很优秀的作品,但它戳中我的笑点了,它感染我了。

我会点赞,因为没有熟人知道是我点的赞。

在陌生人面前,我可以肆无忌惮。

但我就是不喜欢,在熟人面前曝光我的爱好和习惯,我不喜欢也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给哪些文章点了“好看”,仅此而已。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04 

我说过我不喜欢咪蒙的“毒鸡汤”,但在某一天,我也可能会因为她的一篇“煽情”的文章,彻底打动我,从而我点了个赞。

周围的人看到了也许会想“她不是讨厌咪蒙的文章吗?为什么还点赞啊,她到底是什么意思......”

再比如,你的男朋友看到你点赞了一篇《真正爱你的人,一定舍得给你花钱》的文章,他是怎么想?

你的女朋友看到你点赞了一篇《最难忘的,永远是初恋》,她会怎么想?

“好看”的出现,说它侵犯了别人的隐私也一点不为过。

点什么文章,什么时候点,点多少篇,都成了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也许是我个人太放不开,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吧。

但愿有一天,我可以不需在意“好看”这个功能,想给什么样的文章点赞就点赞。

也希望“好看”功能的出现,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好看”起来。

微信7.0,那个“好看”功能真的好讨厌啊

作者简介:小郁儿,2098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用心记载每一段文字,喜欢摄影旅行写作,期待遇见志同道合的你。

- 往期精彩 -

人心很急,再也回不到日色生香的从前慢

梦想是免费的,实现梦想是要付账单的

如果你不是刚毕业,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多穷......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郁儿的屋子(ID:xiaoyuerdewuzi),公众号长期有酬征稿中,稿酬200-500元/篇,欢迎关注投稿。

-The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