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红竹
北京红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47,929
  • 关注人气:2,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力翻倍了,还要不要继续守繁华?

(2021-09-23 12:02:14)
标签:

财经

股票

红竹

365

分类: 红竹谈股

我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自从在晚上复盘直播梳理一次电力之后,我也给红家军训练营的童鞋留了作业,内蒙华电,电力就开始呼呼的涨。


电力翻倍了,还要不要继续守繁华?


致使内蒙华电走出了神一样的步伐,就是一个字涨,我这大腿也清了,有钱难买早知道,没有砸锅卖铁买。


但不妨碍讲讲电力的故事,为什么我要进场电力,而且还不是在底部进场,而是在涨了一波回落的时候。


首先咱得先了解风电的历史:

“十一五”时期:陆上风电爆发式增长,设备制造规模大幅提升,但由于当时电网适配能力及风力不稳定等问题,很多地方风机并没有真正运作起来,直接烂尾了,称之为弃风。


“十二五”时期:弃风率达到顶点,风电装机增量停滞,国家要求解决废弃风机前,不得进行新装机。


“十三五”时期:随着风电相关支持政策出台,风电消纳的问题得到改善,弃风率快速下降,带动区域装机上限解禁,装机需求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海上风电”开始兴起,相较于“陆地风电”,“海上风电”的风速更高,不占用土地,风能资源利用率更高。


而整个产业链可以分为:零部件制造→整机制造及配套→风电运营。


故事的开始要从弃风说起。


为什么会出现弃风现象呢?因为没钱赚呀,想赚个补贴也很难。


风电一般都建在偏远地区,需要前期建设大量的基础工作,补贴款到账很慢,自然也就没有了动力。


那为什么现在要重提了呢?


现在要求降低弃风率,引导资本进入投资。


那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得改变风电的购销路子,买风电产品送电,其次让火电涨价,对比就出来了,风电要便宜火电了,最后在提高风电行业的资产回报率。


如何让火电涨价的呢?

首先你得让控制媒主导的火力发电价格往上涨一涨,然后再保证光伏和风电能够顺利实现良好的回报率,引导资本去投资。


也就是当下的各种限电政策的核心了。


电力的故事先聊这么多,晚上复盘直播在闲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