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红竹
北京红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47,929
  • 关注人气:2,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跌才刚刚开始,不要伸手

(2021-07-20 08:50:21)
标签:

财经

股票

红竹

杂谈

分类: 红竹谈股

先看盘面,以前我还经常厚着脸皮说我18岁呢,我每年都18岁,但遇到上证指数之后发现,他比我更脸皮厚,上证指数是永远的18岁,3500点继续维持震荡。

自从15年股灾之后,GJD大规模进场之后现在的股市运行的规则都在改变,长期牛市和熊市已经没有了,有的只有结构性牛和结构性熊,分化非常严重,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还是那句老话,选对赛道就是牛市,选错赛道就是熊市,所以我在圈子里最先训练的就是客观的交易,先去寻找品种的买卖点以及操作体系,现在我正在逐步训练赛道的选择,因为买卖点即便选的在好,如果方向不对,最后也是白搭。

选择,大于努力。

四月份红竹给出的赛道是科技制造,到目前为止这个赛道要休息但远远还没有结束,新能源已经出现了调整信号,芯片已经出现调整信号,锂电池也已经出现了调整信号,光伏目前还没有,但科技调整下来就是机会,不过下半年会有分化,盯好中报的业绩。

同时白酒还值得看,上周红竹就聊过了,逻辑很简单,白酒下半年是旺季,而二三线白酒已经涨疯了,主要原因是二三线白酒有溢价,一线白酒是正常的预期,之前白酒指数上涨对一线白酒几乎没啥关系,但现在白酒指数处于三十分钟级别三买所需要的上攻阶段,如果你的要求是那种稳稳的幸福,不要求心动的感觉,那么一线白酒下半年可以盯一盯。

上周红竹给出科技会上演狼来了的股市,今天走势诠释的非常到位,上午还一副死给你看的样子,下午就满血复活,不过有的个股已经屁股蹲坐那里不起来了,士兰微首根大阴线跌幅8%,中芯国际之前都没站起来,还在坐着的状态也直接趴那里了。

狼来的股市还会继续,在忍一忍,之前我们已经获得不少利润,现在休息,休息一下,8月我们在回来

大白话:涨幅过猛的科技类可以持有但不可以买入,这段时间尽量少交易,多看看。

长期研究的方向和依然看好的方向也有三类

1、高景气度、中国已经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比如芯片、光伏、新能源。

2、新经济新消费、医疗器械和医药。

3、锂电池、稀土永磁等。

另外在给大家一组数据:

换手率这个数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衡量板块及热门赛道的交易情绪。以创业板综指为例,每当创业板综指换手率突破5%后,往往创业板综会阶段性见顶回落。

  1. 2018年以来,创业板综指换手率共有3次超过5%,当前创业板综换手率为3.5%:
  2. 2018年以来,半导体板块换手率共有4次超过8%,当前换手率为4.02%:
  3. 2018年以来,新能源车换手率共有3次超过3%,当前为3.13%,连续5个交易日在3%之上:
  4. 2018年以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换手率共有5次超过3%,当前申万国防军工换手率为1.7%:
  5. 2018年以来,医药板块换手率共有7次超过2.5%,当前为1.99%:

虽然都是历史的数据,但也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还有很多数据图,但如果贴图的话,那站的空间就太大了,直接给文字给大家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