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红竹
北京红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44,373
  • 关注人气:2,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药茅盘中跌停,白马能否从泥潭中走出

(2020-10-26 22:16:55)

周末利空之下,早上指数直接给跪了,跪了大约10分钟才起来,在结构上很简单,就是下跌的延续,经过这么多次,消息也是滞后结构的,每当上涨结构结束,利空就会不断来袭,而下跌结构结束利空也会腾空而出。

 

最近体现人性的地方很多,上周四左右白酒涨的很缓,红竹给出的建议是主动性减持,结果直播一问很多人都没有操作,都在想着还能新高呢,等新高之后再减。

 

今天茅台大哥早上也给跪了,整的很多人又开始问,白酒要不要清仓走人,一时间让我无言以对,这不就是典型的追涨杀跌嘛。

 

所以我还是那句话,技术不用学好多,把我录制的【缠论从入门到精通】的六节课学明白就足以了,剩下的就是挑战自己的人性,这才是最大的敌人。

 

不管是买点还是卖点,对于铁粉来说都不是难事,难点还是克服自己的贪婪和恐惧上。

 

今天指数虽然低开下挫之后横盘震荡,但依然还没有完成结构,所以还得继续复读机“呆着。

 

大白话:调整没有看到结束信号,指数型小白选手继续看戏。

 

今晚复盘聊了三个板块,白酒、机器人概念和电器设备

 

白酒是因为这一波从上证开始就跟踪,要做到有始有终,今天早上白酒大幅低开,红竹当时也在实盘直播,给出明确的答案:只要上周四主动性减持了,现在就是持股呆着。

 

为啥?

 

因为今天低开并没有跌破五分钟级别防守线,主观只是自己心里害怕而已,客观并没有结束信号,干嘛要清仓走人?

 

机器人概念属于三十分钟级别盘整二买区间,这种盘整二买只适合看看,对于操作没什么用,而电气设备属于上涨趋势后的三十分钟级别三买区间,这种风险大于收益,也是适合复盘不适合交易。

 

因为上涨趋势的三买,既是买点也是上涨趋势的完美信号,当三买结构走完后随时都可以出现一卖的信号,所以空间上风险是大于收益的。

 

再看消息面

 

1、 蚂蚁金服确定发行价,最终为68.80元/股,A+H股总募资1322亿元,总市值2.1万亿元,没上市已经超过茅台了,蚂蚁金服代码688688,确定发行价68.8元,这波操作真是666,当年中石油是48快钱,这个68,会不会又一个中石油呢?这个有史以来最大的IPO,我们一起见证奇迹。

 

2、 可转债继续被爆炒,典型的不给监管层面子。核心原因还是在于可转债没有做空机制,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但管理层一定还会有杀手锏,不可能让它为所欲为。

 

3、中药茅片仔癀盘中一度跌停,昨天就说过了,无论林园有没有卖,股东数从7万增加到11万是客观事实,说明大量机构和大户已经出货给接盘侠了。虽然三季度业绩不错,但估值属实有点高,砸盘走人并不奇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