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红竹
北京红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41,812
  • 关注人气:2,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看他们买的,都是大牛股!

(2020-01-15 16:25:49)

红竹碎碎念

今天两市继续震荡调整,全天大部分在水下游。

早盘指数低开后,震荡走低,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200多亿元,但是数字货币、知识产权、电子支付、消费电子、芯片等概念表现活跃。涨停个股不乏,太极实业、华天科技、扬杰科技、诚迈科技等多只芯片概念股涨停;而化工、有色、银行等传统行业板块则表现较弱。

市场调整,但赚钱效应还是有的,主要是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逢高继续减仓为主。

个人操作,科技股、消费品种今天小涨,金融股微跌,总体上比较平稳,波动不大,又是持股观望一天;医药股之前加仓的,涨幅不大,再涨一涨就减掉。

红竹辣评

2019年市场有一个很大特点,一些白马消费、科技走得非常好,而背后推动力量主要是各类公募、私募、外资机构资金。

2019年三季度基金持有的科技股中,基金数量最多的科技股如下: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

 如果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些个股的走势,基本都是大牛股,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兆易创新等等,里面好多股票,估计大家今年都听得比较多了。

 A股早期时候,主要是庄家做庄割韭菜,但是2008年后,市场长期为熊市,搞得一些庄家压力很大,部分人资金链断裂,于是一些人推倒重来,另辟蹊径,变化打法,对ST股、低价股和题材股进行炒作,也就是游资。

 游资前几年是很火的,不过近年来,随着监管技术、手段越来越先进,对于游资的监管处罚越来越严,游资的生存空间也受到较大的挤压。

 与同此同时,各类机构逐步崛起,外资不断流入,基金抱团运作,机构的壮大也逐步对市场投资产生较大的影响。

 当然,有时候,游资还会和机构联合起来,收割韭菜。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散户被逐步边缘化。

 未来,A股市场还会继续向机构化迈进,散户还会越来越难。想要做好投资,不跟着市场走是不行的。

 当然如果出现全面的大牛市,那基本上都会涨,赚钱也会很容易。

 A股市以后走不走牛不知道,但是会有一批个股走牛。

 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是未来大方向,散户像机构那样专业投资也不现实,但是跟着机构的研究和投资方向走,能省不少力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