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红竹
北京红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47,929
  • 关注人气:2,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读促进消费意见的利好

(2018-09-21 16:05:37)

关键点:农村电商发展

    《意见》明确,推动电子商务向广大农村地区延伸覆盖,畅通城乡双向联动销售渠道,促进线下产业发展平台和线上电商交易平台结合,鼓励和支持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向农村市场拓展。

我认为当今农民增收是国家发展稳定的基本大计,不仅是脱贫攻坚战重点战役,也是中国加快消费结构转型完成消费升级最重要的一环,城市居民的消费能力已经明显透支甚至出现了家庭债务过高的趋势,农民的收入决定了其自身的消费能力,所以中国要想成功完成消费升级只有提高农民收入增加国民的整体消费能力缩小城市居民与农村居民的贫富差距。


近十年来,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就是电商行业,通过前期农村电商及农村物流的发展经验,证明农村电商发展前景广阔,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拼多多的成功证明农村电商市场大有可为,目前的山寨货劣质产品是在伤害农村消费者,制约下一步农村电商发展,急需国家相关部门严惩相关制假售假商家,保障农村电商市场健康发展。中央促进消费意见明显利好电商板块,给电商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发展市场。


 

关键点:文物交易

 

《意见》提到,健全文物合法流通交易体制机制。完善国有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试点成效评价和激励机制。

   

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物最多的国家,长期以来非法倒卖文物一直制约着文物流通及拍卖市场的发展。


目前文创市场蓬勃发展,健全文物合法流通交易体制机制有助于文创市场的创新发展和全面发展,对于大型综合型文创上市公司是利好,将会诞生几家文创公司巨头。


 

关键点:新能源汽车

《意见》写道,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实施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补贴等财税优惠政策。积极发展汽车赛事等后市场。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我认为意见核心很明确就是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开始于2016年的收缩补贴政策,随着意见出台未来有可能从新回到加大补贴力度的老路,尤其是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更是值得期待,所以今天新能源汽车受此消息影响大涨引领两市,不过政策前景依然不明朗后面还是谨慎点好。


下一步促进消费的细则会陆续出台,市场上大消费板块会持续活跃,但是2016年以来,以茅台为首的大消费股票已经走出了一波脱离大市的独立的牛市行情,大消费个股股价明显高估,业绩已经无法支撑高额的股价,未来业绩增速一旦放缓股价回归自身价值已是必然趋势。大家不要因为政策的出台可盲动躁动,把握低估消费个股机会,目前的意见我更看作是利好出尽是利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