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巍医生
李巍医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8,096
  • 关注人气:3,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测一测:哪几类女人是做不得整形的?(图)

(2013-03-28 18:12:58)
标签:

整容

整形

健康

女性

生活

分类: 健康美容

测一测:哪几类女人是做不得整形的?(图)

总会遇到一些这样的女性——兴致勃勃地到来,愤愤不平地离开,因为我不肯给她们做她们希望的外科整形手术。虽然我的工作是为那些有整形需求的人服务,但同时我是个医生,很清楚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接受外科手术,我也不能不加选择地为所有到来的人安排手术。不过即便我非常耐心地告诉那些人暂不适合接受手术的原因,往往也不能完全让她们信服,多数人离开的时候不甘心、不相信。

 

但我仍然要说,并非所有的人在所有时刻都适合接受整形手术,即使是最简单的手术,也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安排来进行,而不能为了追求美丽,执意不顾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很多人是不适合接受手术的,有些人在特定的时期也不适合接受手术。

 

在接受任何外科手术之前首先要确保身体是健康的,包括整容手术,也要在身体完全健康的前提下进行,而且要对手术有合理期望,要充分了解与手术有关的潜在风险,没有任何一项手术是绝对无风险的,即使是注射之类的小治疗,同样存在风险,只不过风险很小。

 

1、健康自测


如果有严重健康问题,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出血性疾病、心脏疾病、抑郁等情况,不应该接受整容手术,要等到上述病情得到治愈才能接受手术。如果身体过度肥胖,也不适合接受手术。


2、生活习惯自测


还有一种情况特别需要注意,如果平常吸烟较多或有饮酒习惯,也暂时不适合接受整容外科手术。手术前医生可能会建议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吸烟者手术前后应该至少2-4周不再吸烟,也要避免二手烟,因为这不但能保证手术顺利进行,而且与术后恢复密切相关。

 

3、经济能力自测


手术前与和医生的深入沟通非常必要,让医生充分了解你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尤其需要了解你的运动习惯、饮食习惯和吸烟酗酒等习惯,这对安全手术非常重要。当然,也要如实表达自己的经济能力,还要告诉医生你近期服用过哪些药物或保健品,这些都与外科手术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联,也能帮助医生确定最适合的手术方案。

 

4、敏感药物自测


一般人会忽略服用的药物,但这对手术非常关键,一定要如实告诉医生你近期服用过的一切药物,包括维生素和中草药,因为某些药物很可能会影响到手术出血,也可能在手术过程中对使用的药物效果产生干扰,这都将增加手术的危险性。

 

现在的不少女性都有想要整容的愿望,有人明确表示,有人只在于潜意识中。无论整容的愿望是否强烈,都必须了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整容手术:

 

【丰唇】

 

丰唇手术适合比较年轻且嘴唇较薄的人。如果因为年龄比较大,皮肤老化而造成的嘴唇薄,则不太适合丰唇。如果近期使用了维甲酸等痤疮药物,不能接受丰唇。如果患有单纯疱疹、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风湿关节炎也不适合丰唇。有严重过敏反应的人必须接受植入材料的过敏性测试才能接受手术。

 

【丰颊】

 

颧骨扁平或两颊提早松弛下垂的人不太适合丰脸颊手术。如果颧骨比较突出,两颊有多余的松弛下垂的皮肤,可以通过丰脸颊得到很好改善。这个手术同样需要进行材料测试,确保植入的假体不会发生排异反应,才能接受手术,盲目手术会导致重复修复。

 

【隆下巴】

 

下巴不明显、宽大、肥厚、过短,都可以通过隆下巴来改善。如果咬合不正,或者咬合错位,则不适合丰下巴手术。当然,这个手术也需要接受植入物是否会感染的测试。

 

【提眉】

 

眉形不佳、纹眉过宽、眉色不正、上睑皮肤松垂、眉周皱纹、眼角鱼尾纹较多都可以通过提眉术纠正。瘢痕体质、药物过敏、感染病、糖尿病、心理障碍者不宜手术。上睑皮肤张力过大,睑闭合困难的人也不适合提眉术,还必须接受术后是否血肿感染的测试。

 

【双眼皮手术(祛眼袋)】

 

眼睑下垂、皮肤松弛或眼周浮肿的单眼皮很适合双眼皮术。去眼袋手术和双眼皮手术还能有效缓解黑眼圈、眼周细纹和鱼尾纹。不过这项手术偶尔会有眼睛干涩、明显的疤痕、眼睛发炎甚至失明的风险,虽然罕见,但也要了解。

 

【鼻部手术】

 

鼻梁过低、鼻头太大、鹰钩鼻、驼峰鼻、鼻翼肥大、鼻梁歪斜和鼻尖不明显都可以通过隆鼻术来矫正。鼻部皮脂腺丰富、酒糟鼻、疤痕体质和未成年人不适合隆鼻。还必须了解一点:大约15%-20%的人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脸和颈部除皱】

 

这项手术也就是除皱术。如果脸和脖子皱纹很深、双下巴、双下巴凹陷以及面部皮肤松弛下垂,可以选择除皱手术。皮肤没有弹性、过于肥胖的人都不适合除皱术。除皱术可能存在皮肤组织受损、疤痕、肢体麻木、局部面瘫、发际线损伤等风险。

 

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一点:整容手术的效果绝对不会是永久的。因为人体处在不断老化的过程中,所以任何整容手术的效果都只能维持一定时期,而不会永远停留在刚整容之后的水平。比如30多岁做些小的整容手术,能持续5年或10年的效果,到了40多岁或50多岁的时候,可能要还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考虑是否再次手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