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甘晓明
甘晓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6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页设计中使用滚动特效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2018-06-09 06:22:08)
标签:

网页设计

南京网站设计公司

ps

网页制作

南京市

分类: 网页设计
网页滚动的优点:

网页体验鼓励互动——随着网页设计受不断变化的元素的刺激,它可以成为一种有趣的讲故事的方法,鼓励用户互动——尤其是与优雅执行的视差滚动。

网页设计中使用滚动特效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更快——长时间滚动比单击复杂的导航路径要快,不会减慢或限制用户体验。正如网页交互设计中所描述的一样,时间的感知通常比时间的实际流逝更为重要。

吸引用户——易用性促进交互性,并增加站点的时间。这对于无限滚动的网站来说尤其如此,在那里你可以帮助用户发现他们甚至都没有想到的相关内容。
网页设计中使用滚动特效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响应式网页设计——页面设计可以在不同屏幕大小和功能的设备上变得复杂,但是滚动有助于简化差异。

手势控制——滚动似乎与触摸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壹鼎诚网络告诉大家因为向下滑动比在屏幕的不同区域反复敲击要容易得多。用户(尤其是移动用户)通常接受这一方式来显示信息。

令人愉快的网页设计——很少的点击会导致更快速的交互,从而获得更多的应用程序——或者类似游戏的用户体验。

网页设计中使用滚动特效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网页滚动的缺点:

固执的用户——不管为什么,有些用户总是拒绝改变。尽管如此,这种技术现在非常普遍(尤其是在移动体验中),可以说大多数用户已经习惯了这种技术。

SEO缺点——滚动页面可能会对站点的SEO产生负面影响。

迷失方向——滚动和内容之间的脱节可能会让用户感到困惑或脱节。

导航困难——“回到”页面上先前的内容可能会很尴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壹鼎诚告诉您可以创建一个持久的顶部导航,其中每个项目都被锚定到页面部分

网页设计中使用滚动特效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站点速度——大型内容(如视频或图像库)可能会降低站点速度,特别是对于使用Javascript和jQuery的视差滚动站点。

没有页脚——对于无限滚动的网站,我们建议你使用“粘性”页脚,这样你就不会牺牲浏览能力。否则,用户可能会对页面底部缺乏进一步导航感到困惑。

本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sina.com.cn/s/blog_ad1a32cf0102xgk2.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