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厨房大咖
厨房大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6,926
  • 关注人气:3,2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2015-09-16 21:46:48)
标签:

宁波煵

上海青

7车间

分类: 清爽素食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此菜是宁波人家的常见菜。各家有各家的做法,万变不离其宗的是需要具备上好的上海青。也就是一种大头的绿叶蔬菜。正宗的上海青菜梗大且结实。而有的类似于上海青的菜叶之间比较松散。我买的是后者。

著名美食评论家沈宏非沈爷曾经在他的微博里说,没有宁波焅菜的立冬夜,最难将息。

维生素破坏,翠绿变成酱黑,还有亚硝酸盐,一盘菜头被焅的面目全非。却让一个大美食家难以将息。美食不光光是口感,更悠远的是一个“情”字。


初去7车间,是朋友点的菜。其中凉菜便有这道“宁波焅菜”。

翠绿色的青菜头被酱成了黑褐色,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食欲。

倒是盛菜的器皿很吸引我。

钵盂一样的碗有我喜欢的冰裂纹。

盆下仿红木的底座让这道简单的红烧青菜立刻有了文艺范儿。

 

口感绵软,酱香中透着甜丝丝。

此时若有一碗厚厚的米粥,定呼:绝配!

朋友的话提醒了我,咱是来这儿吃大餐的!

 

确实,后面的菜越来越惊艳,从菜的口味到盛菜的器皿,道道有惊喜。

令我这个自认为对美食小有见解的人连连称赞。

 

7车间,若只看名,以为是以重金属为主题的酒吧。

我想是应了镇江话“吃”的口音,或是“7”对经营者来说是个幸运数字?

就店面装潢,菜单的精美以及盛器的别具匠心,可见经营者不光热爱美食,更是个对生活美有独特见解的人物。

 

席散回家,我和朋友对这道“宁波焅菜”念念不忘,说下次去还要点这道菜。

 

一个月后,冰裂纹和红木架来到我家。

我用拙劣的技术山寨了7车间的“宁波焅菜”。

女儿说没有店里头的好吃,不软烂。

我却很得意,除去火候不到,味道山寨了三分,更重要的是这碗这架……


~~~~老板娘送的!

下次继续点这盘焅菜!不然我也难以将息。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宁波焅菜

材料:上海青2斤,老抽,绍兴黄酒,糖,盐,菜籽油。

制作:

1、  早晨买好的青菜洗干净,阴凉处控干水分。

2、  锅热放油,放入正棵青菜。煸炒。

3、  看到菜叶塌了便加入老抽。

4、  加入绍兴黄酒。

5、  加入糖,盐。盖锅盖焅至菜完全脱水,水分也随之焅干即可。

6、  可以头天制作,冷藏,第二天吃。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制作心得:

1、  让青菜有个时间控干水分和变软,最主要的原因是怕其在油锅中炸水。

2、  酱油和糖是必不可少的。黄酒若无则不放。

3、  若青菜太干,可以加些水焅制。

4、  如若要焅至完全软烂,需要些时间。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简单制作浓浓暖意宁波焅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