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厨房大咖
厨房大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6,926
  • 关注人气:3,2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城记——油炸河虾

(2014-11-17 21:46:41)
标签:

油爆虾

分类: 大鱼大肉

双城记——油炸河虾

 

我上初三的时候,个头窜到了173厘米。体重只有90斤。

远远望去,两条细长的腿支撑着我的上身,腿长到甚至摸不到哪里是腰。

由于长的太快,导致我在运动之后皮下有出血的现象。

斑斑点点透着血丝很吓人。

这便成了我上体育课请假的好理由。

其实,我不太爱用这个理由请假,在其他人看来,长的高就肯定跑的快,跳的远。

但实际上这毫无科学依据。

长的太快,太高,营养都供在了个头上,爆发力和弹跳力所需的力量却没有供给。

所以每次跑800米,扔铅球,我就感觉我像一个棉花人,搞不清是我在扔铅球还是铅球带着我跑。

 

我的父母极力改善我的体质。

带我看了好多专家,抽血化验,拍片子,一度怀疑我有白血病的前兆。

给出的结论永远都是正常,医生的解释是,可能长的太快了,皮下毛细血管爆裂,多增加营养,少剧烈运动。补钙。

 

钙片太难下咽,也有吸收的问题。

饮食上我父母开始进行牛羊肉轰炸。

为什么说是“轰炸”?

我记得我家有一口和面的陶盆,盆沿儿就有三指厚。

冬天的时候,我爸会买20斤牛肉,点卤水,加水泡。

吃的时候将上层的冰渣子铲掉,取出肉,洗的干干净净的煮,或者红烧。

一旦我吃腻了,就找尽各种卤料包来卤。满院子的牛肉香气招引邻居串门子。

 

有时候还会买半只羊回来,用铁条穿透肉挂在车棚底下。

我不喜欢红烧羊肉的味道。

每次放学回家,会偷偷的用刀削一块,找来自行车轮毂拆下来的钢条,抹油,撒盐,撒孜然在煤球炉上烤羊肉串。

当然,这些小把戏会被发现,隔几天下轮班的我爸就会发现头碰不到羊肉了。

 

后来从大众医生的杂志上,我妈才了解到鱼虾对于补钙有很好的疗效。

于是我家餐桌上就多出炸鱼炸虾这样的菜。因为我可以连同炸的酥脆的虾壳鱼刺一起吃掉。

起到补钙的效果。

带来的问题是太油腻,长了不少痘儿。

 

一直补到高中结束,来江南上学。

每次我爸来看我,带的最多的还是炸鱼炸虾。

方便储存还可以补钙。

不知道这些食物是否真的起作用,还是运动量的增加,

我在伙食不好的大学时代硬生生的又长了两厘米。

生孩子的时候,我特别害怕自己再次生长。

万幸万幸,感谢上苍垂爱,让我定格在175厘米。

双城记——油炸河虾

双城记——油炸河虾

双城记——油炸河虾

油炸河虾

材料:江虾或者河虾的小虾米1斤半,盐,糖,料酒,面粉,食用油。

制作:

1、  买来活的虾,挑去螺丝和其他脏东西,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多冲几遍。

2、  沥干水分,加少许盐,糖,一点料酒腌制10分钟。加面粉。

3、  用手颠盆,使虾米的表面都粘上干面粉。

4、  如果上述步骤面粉少的话,可以再加一点面粉,但是不可过多,不可形成面疙瘩。

5、  腌制虾的时候需要将锅里的油加热,找个宽口的锅,多多的油。可以先放一个虾米试验一下,如果可以迅速漂浮则表示火已好。我也搞不清多少度啊,我不是专业厨师。

6、  将虾放入,然后用筷子小心打散,不要虾子抱团。如果抱团分不开则表示面粉太多了。

7、  中小火炸至虾红捞出控油。

8、  吃之前,将火转为最大,将锅烧热微微有烟。将虾米全部倒下去,复炸一遍。

9、  捞起控油,即食。

双城记——油炸河虾

小贴士:

1、  虾子炸两遍的用意在于,第一遍是炸出虾子中的水汽,使虾成熟。第二遍是炸脆可以吃下虾壳。

2、  面粉量不宜多,不要放太多,那是外卖的做法,面粉打称。

3、  油要多放,实际耗油量并没有那么多,炸过的油尽快吃完,也可以直接拌面条,那就是虾油啊!

4、  锅要找个宽口的,方便捞虾米。

5、  调味上不要放太多盐,本身虾米就有咸味,太咸空口吃不好。

6、  虾子最好一起下锅,或者第二批进锅的要降低油温,否则两次下的颜色会因为油温不同而不同。

双城记——油炸河虾

双城记——油炸河虾

双城记——油炸河虾

双城记——油炸河虾

 

此菜适合搭酒,搭粥,或者卷在煎饼里头。

我最喜欢空口吃。

小时候,哪里有现在那么多虾的品种,只知道说,妈,我想吃“炸马虾”。

我思考了好久,虾前面为啥要加“马”。

难道是说虾小“一麻麻大”,不对,这是镇江的方言。徐州话不这样说。

我到底是哪里人?我想不清楚了~~~~~~

 

恩,太好吃了,我吃的第二天太阳穴疼起来了。咬的太使劲!

 

双城记——油炸河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