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4,968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孕妈咪吃的到底是谁得胃口

(2017-08-24 09:01:53)
标签:

杂谈

育儿

分类: 育儿

孕妈咪吃的到底是谁得胃口


最爱听妈妈说起故往时光,让那些趣事萦绕心间。妈妈24岁生得我,那时条件不好,很多人即使怀孕吃的条件也不会有太大改善。幸亏外公是当地有名的医生,常会有病患送些土产吃的来,我母亲怀孕我和弟弟时都没亏待了嘴巴和肚子。她说,怀孕我和怀孕弟弟完全不同,有我的时候特别馋,竟然还狂吃羊肉,外婆曾很担心她会滑胎,怎奈忍不住。那时,甚至想起邻居自己蒸的大馒头来都过不了夜,跑去人家去吃。可到了怀弟弟时,什么都不馋,就能吃个大馒头。果然事实证明从小到大我比弟弟馋多了,爱吃,母亲说我狗窝里藏不住油饼,什么东西非一次吃干净不可。弟弟从小到大对于吃就很节制。

要说,这孕妈咪的胃口真的和自己以往不同,有的甚至是大反转啊。我怀孕儿子的时候,没有任何孕反应,没有特别重口味,没有特别爱个酸辣咸什么的。也没比以前馋,就是爱吃个方便面,大部分早餐都吃方便面。都说孕期吃泡面对胎儿不好,不过儿子很健康也很聪明。儿子虽然现在胖乎乎的,但对于吃的也算节制,不让吃就不吃,有时候有吃的不提醒他吃他也想不起,最奇怪,他确实爱吃方便面。
孕妈咪吃的到底是谁得胃口
我总觉得,孕期口味变化无非来自心理和生理两方面。心理很能理解,没孩子想要孩子备孕的时候,动不动就怀疑自己是不是怀孕了。你看爱吃酸味儿的啦,于是开始怀疑是怀孕了,于是更加爱吃酸味的了。生理上有时可能因为怀孕缺营养素,或者激素作用。我相信口味的变化是有利于胎儿营养摄取和补充的,这可能就是身体做出的本能反应。另外,在激素的作用下,胎盘会分泌大量HCG,这种物质对胃酸的分泌有一定的抑制,影响消化酶的活动,自然也会影响食欲。

那些我们听过的经验谈,生男生女孕期表现的那些不同和区别其实并不能笃信。什么酸儿辣女,男胎妈妈食量大爱吃肉,女胎妈妈爱面食啦,终究还是看个人体质。从营养角度来说,各种食物或口味都有它不同的营养和作用,孕妈咪还是要饮食多样化,不要偏食就好。比如很多孕妇爱吃酸味食物,酸性的食物就有利于铁质的吸收,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不能忽略的是孕妈咪的口味变化很多时候是因为胎儿和自身某种需要的信号,孕妈咪并不需要太过于压抑自己特殊口味,但又说回来再好也不可以超量,过犹不及,再好的东西过量也变不好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