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母亲一句话,婆婆再不要求我做饭

(2017-04-20 07:59:15)
标签:

杂谈

情感

分类: 情感家庭杂文

http://p1.pstatp.com/large/1b8600023dff04ea284b

我算得上是晚婚了,今年36,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女人孩子都十来岁了。一家人为我着急我也很理解,毕竟连我哥的孩子都赶上我高了,我成了老大难,家里的一块心病。今年朋友介绍了个朋友给我,处了半年感觉非常好,我们打算结婚。之前见他父母的时候,发现他母亲是那种挺矫情的婆婆,一开始有点担心,后来想想,反正我也不想跟他们同住,更何况我也不是嫁给他父母,只要他好就行了。不过,这事我跟母亲说起过。母亲说,别跟他计较就好了。我想母亲的话说的对,总之我宰相肚里能撑船不计较就好了。

从结婚后到现在,我们还在看房子,我们的打算是不着急,等找到满意的才出手,所以我们还是跟公婆一起住。刚结婚那几天,婆婆倒没怎样。可是到了周末,他两个姐拖家带口来吃饭,婆婆就变了一个人。要我做这个要我做那个,好像我是个女佣一样,还嫌我不会做家务,不会做饭,叫我站在她旁边看着,学做饭。我觉得她这样是为了面子给她两个女儿看,我虽然不舒服,但还是尽力配合她。

回到我自己的家,我把我的感受说给母亲听。母亲想了想说,她要帮我扭转乾坤。我笑,还是我亲娘疼女儿,不管怎样有妈这句话,我心理平衡多了。转眼又到了周末,我母亲和我父亲两个也约好了来我公婆家做客。席间,我母亲自然地跟他们家人提起我的事,说我从小被当成公主养,从来没下过厨房,连被子都没自己叠过。我当然知道母亲话中有话,看得出他家人也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从那以后,婆婆很识趣,再不叫我去厨房帮忙,更不会对我指手画脚。不过,我还是有空的时候会主动去帮手她。这样一来,她倒对我越来越客气,越来越好。这完全得益于母亲的那些话,还是我亲娘最好。不管怎么说,等我们买了新房子,搬出去自己住了,谁还会管我们。还不是自己过自己的小日子,高兴了弄舒服点儿,不高兴不舒服,就懒惰点儿,那才是无拘无束的好日子,我先期待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