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躲在阴影里的办公室隐恋

(2016-08-08 08:59:40)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感家庭杂文

 

躲在阴影里的办公室隐恋

现代很多公司时髦,网络化办公,聘请外国员工等等。连办公室语言也洋话了,甚至连规章制度也跟着洋化了。有些公司甚至有带着个性化色彩的公司制度。但对于办公室恋情的不允许却是很多公司不成文或者明令禁止的规定,可见恋爱情事在工作场合更是不可避免的。每天早九晚五地八小时工作,甚至更长的同事之间的接触,办公室有时候倒成了恋爱的温床。

 

当然很多人从自身还是就对办公室恋情望而却步的,不管公司制度是否允许办公室恋爱,为了自我保护,职场男女即使无可避免的成为恋人也选择保密,不会荡荡然坦诚相见,大白于天下,因为办公室恋情毕竟或好或坏对自我工作和升迁有一定的影响,这更是大多数老板或是上司所不愿意看到的,为企业管理增加了难度。

 

案例,化名阿龙从高校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小公司做业务,面试时,面试官是位年轻的小姐小黄,她向阿龙明确宣读了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当然这其中就有禁止办公室恋情的规定。阿龙是来工作的,从来没期待在办公室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对此项规定自然也没放在心上。进公司后他努力工作小有成绩,得到了老板的赏识,渐渐扎稳了根基,根基一稳似乎态度就有点儿放松,渐渐心猿意马起来。

 

公司里最漂亮能干的就是曾经面试过他的小黄,优秀的人很难不被人注意。阿龙在对小黄的关注中渐渐生出些别样情愫来。也因此他对待小黄有意无意地亲近起来,有情藏不住,话里话外一举一动一览无余。渐渐地他发现随着自己的热络,情感的升温,小黄却表现得越来越故意疏远。阿龙觉得或许是碍于公司禁止办公室恋爱的缘故,他打算向小黄表白,并保证不会公开恋情,相信小黄会接受他。

 

让阿龙没想到的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却被他发现了另一个秘密。在和哥们的一次出外聚餐时他偶然发现公司老板和小黄也在同一间餐厅用餐,两人俨然一对情侣状。老板不是有老婆吗,难道小黄是第三者?阿龙耐不住还是亲自去问了小黄,小黄当然不承认自己是小三。但阿龙却从她的神态和反应中确定小黄肯定是第三者。一旦秘密被窥探当事人心里无论如何也不能像过去一样坦坦然,阿龙感觉到自己再留在公司不止自己很尴尬,小黄也不能安心,最后阿龙还是离开了,放弃了前途也放弃了小黄。

 

情非得已的办公室恋情不小心操作,弄得不好恐怕有人财两失之虞。

 

办公室龙蛇混杂的小社会,不保证办公室恋情不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为当事人工作和生活造成困扰。这种事情每时每刻都会发生上演。

 

人才流失。对于公司来讲,恋情失败极可能造成公司人才流失。办公室恋情最怕恋爱失败,这种状况下人才的流失似乎更大,不可避免。还有一种情况恋爱成功,一方选择放弃工作专心照顾家庭,也会造成人才的流失。

 

影响专业精神。对工作不再执著于专业的规范、要求、品质化程序。更会影响到自我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

 

影响工作情绪。人是情绪动物,爱感情用事,特别是年轻人情绪的自控能力不高,常常会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来。过于沉迷或者将失恋后的情绪低落暴躁带到工作中,影响当事人做出正确的工作决定和在工作中加大出错率,也会对同事间的工作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造成不公平竞争。恋人间职位的不平等有时候会造成专业精神的缺失。在你工作中常常为感情支配,做出的决定一定会有失公平。包庇错误甚至以权谋私。这些种种的不良影响也使得办公室恋情只能生发在阴影里,不能高调秀爱,只能越低调越好,把坏的影响降到最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