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小孩可以什么都不会,但必须学会……

(2016-07-23 07:35:05)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

http://www.xinbaby.com/files/pages-file/1a6ff68b26224cd8bde048b2bfdc41e2.jpg

  假期结束,儿子又如常上学,上各种课程。只是游泳课停了,考虑各方面因素打算给儿子重新找个游泳班。儿子怕水由来已久,本性胆小。但在新加坡怕什么都不能怕水,特别是男孩子,不会什么都不能不会游泳。

全民水上运动

  我之所以有如此一说不是没有原因的。话说,新加坡是个环海小岛,面积小,但各种形式的游泳池和水上乐园却是遍地开花,人人都会游泳。各游泳池费用也是相当低廉,工作日成人多数1块钱,孩子5毛,周末也不超过2块。

 

  那么水上运动和水上设施在一个小小国家为什么会发展到如此地步呢?其实不难想象,新加坡常年暑热,需要戏水降温实乃正常,且又环海,不会游泳将来万一有个什么状况恐怕性命有忧。当然新加坡被马来和印尼环绕,海啸等类型的天灾似乎有了天然屏障,历史上也鲜少发生这样的灾难,但未雨绸缪还是一种保险的精神。

http://www.xinbaby.com/files/pages-file/7049ee60883044f1ae302ae7693da7e5.jpg

国民服役制度使然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恐怕我们很难能想得到,那就是因为新加坡是国民服役制度,当兵保卫国家人人有责。成年男性没病没灾的必须当兵2年,并且2年国民服役满期后,每年还要抽一段时间去服役,一直要服务到40-50岁为止。

 

  在新加坡当兵必备的技能就是游泳,孩子们必须在小学时就学会游泳,这是硬性规定。因此许多家长没等到孩子上学就都让孩子报名去学游泳。游泳班多以4-12岁孩子居多,当然各个年龄层都有,甚至是刚会走路的小婴孩。

“游”在起跑线上

  游泳对健康的好处不言而喻,增加免疫力,健美形体,加强肺部功能等等。从小学习游泳技能也是学者们所提倡的,美国学界也强调建议4岁以上儿童必须学习游泳,同时指出1-4岁的儿童如果已经上过正规游泳课,溺水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此外,如果幼儿下水时已经非常适应了,那么在开始正规学习泳姿时也会学得更快。

http://www.xinbaby.com/files/pages-file/4225ab0ea1f0420180b1c8cafc1550b3.jpg

  由于儿子怕水,我们直到今年才正式让他报班去学游泳。在学游泳这件事上我们起步确实有点儿晚了,班上的同学中,我儿子年龄最大。虽然已经过了一轮大约一个多月的游泳课程学习,儿子还是未能真正意义上学会游泳。

 

  给儿子换游泳班也不是一件容易简单的事,又要评估教学条件、教学水平,还要考虑便利程度。看了几个都不是很满意,不过这也没关系,上小学后,如果孩子还没能学会游泳,各小学也有免费课程教导孩子学习游泳。他们可以下午放学后放弃一些玩乐的时间留在学校学习训练游泳技能。不过,对于孩子自身来说,别人都会游泳他不会,还要留下来学习,似乎是有点丢脸。

游泳管理协会

  新加坡有专门的游泳协会Singapore swimming association,管理协调各种有关水上运动项目和事务。在新加坡教孩子学游泳并不是单纯的教一种运动,学习游泳技能还着重于水上救人技巧,比如如何抛绳子给即将溺水呼救的人。

http://www.xinbaby.com/files/pages-file/9c2e44e8703f4a0593d36ea646d3a662.jpg

  新加坡政府也积极呼吁公民健康生活,提倡运动,常常举办各种形式的运动集会。健康生活加上优越的医疗条件使新加坡人的平均寿命达到了84岁高龄。

 

 

 本文由心贝亲子网(微信订阅号:心贝亲子)独家约稿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www.xinbaby.com/pages/focus/28212/【育儿in海外】新加坡小孩可以什么都不会,但必须学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