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令人痛苦的迷惘

(2016-03-29 16:34:21)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感家庭杂文

 令人痛苦的迷惘网络图片

 

我和妻子结婚快7年了,我们的婚姻乏善可陈,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可称颂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淡的出奇。我一直认为,对于婚姻来说,平凡的日子过久了其实才是让人迷惘的关键。我们本来有个小女儿,也算是精神上的寄托。在她三岁上幼儿园后,一次路上他们母女两出了车祸,女儿像无助的布娃娃一样从自行车后座被甩到了车轮下。女儿的死让我的妻子特别丧气,或许是因此她就有点失心疯,总觉得自己是个罪人,没保护好孩子。

 

她和我的生活也因此陷入混乱,她总没事假装女儿还在。她对着空气说话,做什么事情总拉上女儿。我开始同情她,因为女儿的死我和她一样受伤。我尽量迎合她,她叫女儿吃饭,我就给女儿倒上一杯水。渐渐地时间长了,她一点儿长进也没有,都两年了还是老样子,走不出伤痛,走不出愧疚。我不耐烦起来,感觉很累没有力气再陪着她疯,于是我对着她痴呆的脸大叫,女儿死了,你知不知道。

 

后来她更加疯得没边儿了。甚至缠着我妹妹要她把3岁的小女儿过继给我们,我妹妹当然舍不得孩子,明确告诉她了不可以。哪知道她还不罢休,常常缠着我妹妹一起去接孩子。无所不用其极地讨好孩子,孩子就是这样谁对她好,他就喜欢谁。小外甥女也因此特别喜欢我妻子。

 

我看她的表现基本上已经丧失了一个正常人的理智。跟她在一起生活多一天就是一天的煎熬,她不止折磨我其实她也是在折磨她自己。我知道在此时离开她会背上骂名,我也觉得自己如果选择这样做对她太过残酷,恐怕会毁掉了她的一生。

 

我总觉得自己无可选择,没有选择余地的选择简直无异于强迫。我被道德的枷锁困囿在这里画地为牢,我也懂得她的执着,她听不进劝慰一味活在自己幻想中不能自拔,不是她不能,只是她不想。她甚至吃定了我会一直死守绝地,因此她固执任性,毫不留情。

 

终于爆发的不是我,她竟然偷偷从幼稚园带走孩子去异地旅游。女儿的老师在这件事上无可指责,因为她常常跟着我妹妹去幼稚园接孩子,老师也无可防备。妹妹发现孩子不见了要报警,我劝阻了她。我打了她的手机,电话那头,她语气欢快,她说,带着孩子真的很快乐。

 

如今深为其恼的不止我一个,一家人皆不安生,如此,犹如安放了一枚定时炸弹,不知道何时就会爆炸,人人自危人人煎熬。我决定还是离婚,她不该如此脆弱几近疯狂。孩子是她的也是我的,孩子没了,她痛苦,我也不好受。但生活除了孩子还有别的。我相信,她在将来的日子里能明白到这个道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