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坡城小鬼之鬼事

(2015-11-08 08:23:55)
标签:

育儿

教育

分类: 新加坡生活

 

坡城小鬼之鬼事

 

   万圣节过去了,下面迎来了印度屠妖节,再下面是圣诞节,这个坡县明显的比别的国家节日多,洋节也过,土节也过,还有期盼已久的春节,是个节都有他们的份儿。万圣节晚上邻里盛大party我们也参加了,最近也没空说说,既然已经拖到这时候了就不说了,说点与这个沾边儿的就好了。

 

   我儿子是个“驴”小鬼,固执,暴躁,鬼主意多,最惨的是却胆小,可能是跟着我看恐怖片看多了,心里最怕的竟然是鬼,小鬼也会怕鬼。话说我带儿子乘地铁去图书馆还书,车上儿子提议说,妈妈我们去另一家图书馆吧。我不以为然顺口问,问什么呢?儿子说我们上次下车那站很恐怖,我怕。有什么恐怖的,我还是不明白。到了那站从车窗看出去才明白原来张贴着万圣节电影海报,我真没留意。好吧,我们坐定没下车,再下两站还有图书馆。

 

   儿子最近越来越胆小,估计是陪我看恐怖片看的。说实在的,我绝对算是低级趣味第一人,平生是好看恐怖片,这多年恐怖片看得多了,各种类型形形色色地故事,现在也学人家写灵异小说。甚至是怀孕儿子的时候也没断了看恐怖片,主要是有瘾,实在是忍不住,啊哈哈哈哈!

 坡城小鬼之鬼事
(万圣节晚上party现场,台上的魔术表演把这些小鬼们吸引住了。到了鬼屋门前,人家死活不敢进,我们也只好作罢,回家睡觉也算节目吧。)

   那时候给自己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看多了有免疫力就不觉得怕了,不过这也是我的心得经验之谈。我自我感觉现在真的对恐怖片有免疫力,人家不敢看,甚至吓出心脏病,在我这里也就是效果平平,也没多么可怕呀,总是感慨不够毒,不够味儿。我说的这些,爱好恐怖片的童鞋们肯定会有同感。

 

   不过初看那时也是怕的,只是磨练果然造就人,不假,现在已经是块老姜了。也跟朋友谈起过关于儿子胆小怕鬼的事恐怕是陪我看恐怖片的结果,无独有偶,她家女儿以前也胆小,她也故意让女儿看些恐怖电影,她说孩子胆小的毛病倒有好转,何以同样条件产生不同效果呢。这些心理上的东西还真很难评说的清楚,还是那句话,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或许恐惧对儿子来说就只是个必经的过程。

 坡城小鬼之鬼事
(圣诞节黑猫刺青舍不得洗掉。)

   孕前孕期大看恐怖片,儿子出生后,我也没有避讳,不过,虽然“驴”在娘胎里已经小有经验,还得算是初看。“驴”会怕,常常跑去爸爸那里告状,大声投诉我看恐怖片。我跟儿子说,有什么可怕呢,恐怖片都是假的,人装的,我长这样大也没见过一次鬼,你见过鬼吗?儿子摇头,那不就结了,世界上就没有鬼。儿子大叫,那电视上说了,她说的是real story,真事的呀。我笑,我正在吃冰激凌,我说的是真的,你说我吃了吗。儿子又摇头,这不就结了,为了节目好看她们编造的。怕你就不要看呐,去干你自己的事情,即便如此他还是会偷看坡城小鬼之鬼事。更可见基因遗传的好,看来看恐怖片还任重道远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