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爸爸还重要的男人

(2015-03-25 07:25:23)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

 

比爸爸还重要的男人

 

这两天新加坡出了大事,我们敬爱的前总理李光耀离世了,引起世界一片哗然。对小国新加坡来说,缔造传说的一个伟人走了,这事绝对是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国民人人嘴里说的讲的都是这件事,幼稚园老师也不失时机的跟这帮不懂事的小屁孩讲这件事。

 

在学校里,老师告诉孩子们前总理去世了;回家来,我告诉儿子李爷爷去世了;爸爸下班回家也跟儿子讲这件事,他们公司还给每个员工专门放假2两小时去吊唁。大家对他的称呼都不同,这事搞得儿子有点迷糊,问,“怎么这两天这么多人死啊?”

 

”不是啦,是只有一个人而已。前总理和李爷爷以及所有人嘴里说得都就是这一个人--李光耀,所以去世的人只有一个而已。新闻节目和老师再讲的时候,她说前总理你就知道是李爷爷了,这两是一个人来的。”

“新闻节目和老师不会再讲了,讲过一遍就不用再讲了啦。”

“还会讲的,会讲好多天。”我随口告诉儿子。

“为什么?”

“因为他很重要。”

“为什么他很重要,难道比爸爸还重要?”

“当然了。”

我直翻白眼,你爸爸和他那哪里能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云泥不同。等会儿,我突然醒悟,不可以这么比,对儿子和我来说,哪个更重要不必比,心中自明。

 

“说他比爸爸重要多了,是因为他对国家来说最重要。你爸爸对我们家来说最重要,懂了嘛,儿子。”

儿子没搭腔,或许他懂了,不懂也没关系,起码他知道,有个对国家最重要的人离世了。

沉默半响,突然儿子好像灵机一动,说,“啊,我知道了,李光耀的儿子是欧巴马。”

啊哦,我的爹,你还真有才啊,我翻着白眼,“李光耀的儿子是李显龙,欧巴马是黑色的,李光耀是黄色的,黄色的生不出黑色的。”

 

此时,生死的问题再度成了我们母子间最重要的话题。

我跟儿子说,“我还希望他能活到100岁呢,所以他死了,我是不高兴的。我喜欢的人我会希望他长命百岁,不喜欢的人,随便他活几岁,我都无所谓。”

儿子,“我也是。”

然后儿子不喇叭啦地开始讲他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人,听得我茅塞顿开,原来如此!最后我来一句结束语,“你喜欢的让他长命百岁,不喜欢的也不可以盼着人家死,太恶毒。”

儿子,“什么是恶毒啊?”

 我,“就是很坏。”

以下是儿子沉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