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窜一只壁虎

(2015-03-13 08:37:51)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

 

神窜一只壁虎

话说那一日,我正聚精会神的在洗碗池边上刷碗,眼睛的余光闪过一个阴暗的身影,从墙壁上嗖的一声窜到洗衣机后面去了,快到竟然没看清那是只什么,这引起我情绪里不小的恐惧,未知神秘的东西总是能毫无疑问的引起人们的恐惧。

 

我曾经对壁虎做过一次恶,这或许也是我为何心中恐惧的根本,是自觉罪孽深重的心理忏悔,故而格外怕,在此我就不赘述我是如何残害那只可怜的壁虎的了,总之想起它僵化凸起的眼睛,就是我的噩梦。所以人真的不可以做坏事,良心所受到的责罚会让人崩溃。

 

不过根据体型大小来判断和猜测一定是只壁虎。这一闪的身影已经吓过我有几回了,每次看到都脊背发凉,就怕这些奇形怪状或软乎乎的东西。这壁虎更了得,打断它,它还长出来,可见再生能力强啊。新加坡这地方,别的不说,就是这蚊蚁蛇虫多。

 

最骇人的是蚂蚁,干干净净的地方,只要是掉了一点甜食,不出几分钟,就会被密密麻麻上成千的蚂蚁团团覆盖住,形态十分的瘆人。我是真佩服蚂蚁的调兵遣将的统筹能力,瞬间无论你是神是鬼都能给你个死无葬身之地,光是那种被围攻的窒息感就能要了你的命。所以在新加坡要想保持住环境卫生,真是要费十分的功夫。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吃东西,最好要放手,让他们自己吃去。这种做法很好操作,对妈妈们来说是个可以兼具偷懒,一举两得的好办法。可是在新加坡实行这方法,妈妈的脑细胞恐怕要成千上万的死了。

 

只说说我这纠结矛盾心态,想让他一个人解决温饱问题,又怕他弄得到处都是,可要知道,这都是入口的食物。本人不仅仅是怕浪费粮食,更加怕蚂蚁蟑螂也来上阵,说不定哪天把我们的脚趾头也给啃掉了,这或许是我目前最恐怖的噩梦。

 

纠结归纠结,育儿还是得按程序办事。如此只有一法可以补救,那就是教育灌输孩子注意卫生的好思想好习惯。不过这怒吼法和破唱片法甚至语重心长法我都用过了,基本上效用甚微。

 

也是,可想而知,孩子这个吃饭的技术活还没操练熟练,怎能要求他做得完美娴熟而不出任何差错。掉一地是常有的事,我现在的策略是淡定忍耐,偶尔发发牢骚加用完膳督促他自己收拾相结合。总之效果嘛,起码能做到大家都心平气和、心安理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