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的压岁钱有多少

(2015-02-21 09:28:49)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

 

孩子的压岁钱有多少

其实在新加坡,孩子们收到的红包已经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压岁钱了,因为这个红包基本上人人都会有,连我这个当妈的也会收上好几个,一个红包里面也就那么象征意义上的十块八块的零钱。

 

我们没有在国内过年已经好多年了,具体现在孩子们的压岁钱已经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标准有点摸不着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一定比新加坡亲友给的多。记得我还拿压岁钱的那些年,基本上也是一两百块了,如今没有个千把块恐怕有点不好意思出手。

 

大年初二和国内亲友视频,他们都问儿子今年收了多少压岁钱,儿子没概念,都是我替他讲。亲友们一听完,有的立刻就说,太少了,快回来吧,我给你压岁钱,保证比这个多。看“驴”反应也还是一脸无所谓,完全还是没概念,真是没搞懂钱财的意义。

 

就是这被认为太少了的压岁红包,那是儿子辛苦一天的成果。我们初一拜完年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和儿子也顾不得疲累,坐在地上拆红包,数钱孩子的压岁钱有多少。竟然有一个红包里还是空的,一分没有,想是装红包时候失手了。最多的一包是二十块,最少的是2块,零零碎碎地数将起来差不多160多块钱。

 

我们做父母的从来不会没收孩子的压岁钱,专门找了个钱盒子给他自己保存,说实在的“驴”现在根本就不会花钱,虽然我还是挺注重孩子的钱财商,见缝插针地教导孩子理财概念,但我儿子真是属于开窍晚的,5岁了还是视钱财如粪土,他手里有钱总是扔来扔去,很快就不见了踪影,真怕他将来长大了也是这样的主孩子的压岁钱有多少

 

关于孩子的压岁钱我们也不老存着,钱存起来,孩子还是不知道钱的意义何在。每次要买儿子的学习用具等,我都让他去拿自己的钱,或许这样久而久之他才能意识到钱财的重要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狮城春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