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4,968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我还能抱得动的时候再抱抱你

(2015-02-12 08:49:41)
标签:

杂谈

育儿

分类: 育儿

 

在我还能抱得动的时候再抱抱你

要说放下儿子立地成佛在我还能抱得动的时候再抱抱你已经年余了(想来还真是很漫长啦。),不再抱他,是因为,他长大了,到了不要抱的年龄,也是因为太重了抱着实在太吃力。总觉得俺人矮,抱着一个大头儿子,看上去也实在不像话。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育儿专家说了,要少抱孩子,以锻炼孩子自立。

 

对于我们这个年代的父母都是做足了功课,尽信科学育儿不必说,都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心情我也理解,因为我就是这样。但有些事情还真不好说,科学真理那都是不变的定律,套在千差万别的人身上,就有点不好使,常常就会变成了伪科学。

 

最近我不知道又出了什么幺蛾子的情绪,总想见缝插针地抱抱儿子,抱得紧点儿再紧点,看着他狡黠地笑容,听着他咯咯地笑声,感觉到爱在我两身上乱窜在我还能抱得动的时候再抱抱你。爸爸总说,快下来儿子,你长大了。我喊,再抱一下,等你长大了,想叫我抱也抱不动了。享受抱着的不止是儿子,更是我自己。

 

在那一刻,我宁愿费力的抱着,也要享受当下的抱着,以免将来想起来后悔难忍。其实以往做了太多后悔的事,如今年逾不惑,突然想明白了,要做的赶紧做,后悔的滋味不好受。孩子长大的很快,转眼就是一个棒小伙儿,到那时你再想要抱抱儿子,他恐怕还会嫌恶,人家有空还想多抱抱自己的女朋友,要说养儿是给别人养的确是不错。趁着现在他还属于你,快点多抱抱他吧在我还能抱得动的时候再抱抱你

 

一直以来,专家们都诟病抱孩子的做法,如果说不抱孩子就是对孩子更有好处,我不相信。我认为, 做父母的很少抱孩子,这对于孩子性格的培养将是极大的损失,起码是缺乏爱和感情的培养。不消说,童年缺少抱抱的孩子,长大了一定不懂得抱抱的意义。

 

不管这些纷纷扰扰,随性就好,在我还能抱得动的时候再多抱抱“驴”吧。人这一生,光阴有限,短短数十寒暑,要怎样便怎样吧,何来那么多顾虑,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难道偏要等到太阳下山,才来后悔还没晒衣褥吗?

 

我先要把这爱享受足了,把这爱给足了再说其他,要爱就尽情地爱,好儿子就要抱在我还能抱得动的时候再抱抱你。有了儿子我才明白,随性、有爱这才恐怕是人生高境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媒人
后一篇:新年愿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