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场扫雪意外牵扯出的家庭秘密

(2014-09-01 08:14:10)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家庭杂文

 一场扫雪意外牵扯出的家庭秘密

       人这一生有时候真的是出其不意,人生中有些秘密很容易浮出水面,有的秘密则会成为千古之谜,或永不为人所知。上海郊区有一家家具厂,是我朋友开的。工厂一直经营的不错,只是有一年赶上上海百年不遇的大雪,如果没记错是2008年,据说那场雪压垮了房屋和交通,算是相当惨烈。正是这场惊人的大雪,使一位工厂员工的私生活就这样大白于天下,成了厂里职工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这家家具工厂里也有几百号工人,大部分都是上海周边城市或安徽等省份来的农民工。我们先说说这位主人公,这位出事的工人只是这几百号工人中的最普通的一员。一直以来他都是默默无闻的一个人,谁也没有特别留意他,也没人关心他的家庭或私事。

 

   那次大雪后,厂房上积满了厚厚的雪,已经传出很多厂房被积雪压垮房顶的消息。工厂管理人员怕大雪会把厂房压垮,造成经济损失。要求员工上房扫雪。据说,当时很多人都不愿去,在观望。后来,管理人员说,谁愿意上去扫雪,就给300块酬劳。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果然有位工人心动了,就是我们的主人公,他自告奋勇上去扫雪。当时也是大家都大意,没有做好安全措施,扫着扫着厂房被垮塌了,人摔了下去,送去医院还是不治身亡。

 

   这事本来就是一个致命工伤事故,按工伤事故赔偿事情就算结束了,结果处理事故的时候才发现,这位工人,收入不多,却养着两个家庭,娶了两位妻子,各自生了一个娃。如若不是出了事故,恐怕这两位妻子和儿女还是互相不知道有对方的存在,仍然会相安无事地过日子。想来,这工人养两个家庭也不容易,经济负担大,才会对那300元的奖励看的这么重,冒着生命危险去扫雪,结果却送了命。

 

   我的朋友说,看着真可怜,她决定照顾他的身后事,替他养个孩子。这些话自不必提,只说,这事情说明找小三,养二房不是大款有钱有势人的专利。也可以叫男人劣根性,也可以叫进化本能。

 

   有时我常想不通,为何这么多男人自己给自己加压,养二房的生活真就这么美好吗?值得你拿生命冒险。就算你养的起,在两个家庭里奔波,绞尽脑汁的隐瞒,就不累吗?再来经营者在赚钱的同时真要更重视职工的人身安全,比如最近的昆山工厂爆炸案,就是这样的一个悲剧。希望我们的资本家都能意识到这一点,不要再把工人的生命视为草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