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4,968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娶妻就该门当户对

(2014-07-22 18:36:56)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家庭杂文

 

 

   现在这个年代,产出了很多强势女,有自身条件优越而强势的,有家庭条件优越而强势的,甚至有什么都不占,仍然笃定强势的。现实中,红就是这样一位因为家庭条件优越而强势的女孩子。红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又是独生女,父母宠爱有加。绝对性格霸道,又人来疯。

 

   记得小时候,她到别的小朋友家去玩,常常未经人家主人同意就乱翻东西,甚至常常要求占为己有,让人觉得不胜其烦。常来往的朋友人家也了解她了,每每她要来,人家父母总提前通知孩子,好让他们将自己觉得重要的东西藏藏好。所有地方都藏过了,只能藏在床底下,即使藏在床下也逃不脱,竟然也能被她翻出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如今她已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也的确是懂事多了。但是,性格总是不能改的,她仍然是个作风强势自信的女孩子,特别是对待他的思慕者,更加不留情面。结交了几个男朋友,个个都好像受气包,被使来唤去。叫我们一旁看着,总觉得那男孩子忍气吞声的不会长久,可每次,都是男的爱的要死要活,难舍难分。说来,这也是人家的本事。

 

   终得一日修成了正果,小伙子虽一表人才,却是出自家境平平的双职工家庭。颇有点凤凰男配孔雀女的意思。又是很顺服的那种男孩子,亲戚朋友面前,叫倒茶就倒茶,叫喝酒就喝酒,算的上是温柔有加。结婚当日,红家人就和亲家人搞的不是很愉快,无非是红娘家人轻视慢待了婆家人。

 

   两人婚后,很快就怀上了女儿,婆婆上门来照顾怀孕的红。依红的个性,又和婆婆闹翻了。婆婆发誓再也不来了,弄的小伙子在中间两面难做,真就似《双面胶》里的亚平劝了老婆,劝母亲,生生难为死。最后还是婆婆气呼呼的走了。

 

   等到一朝分娩,女儿出生,又有事了。红非要女儿跟她自己姓,好说歹说,也无济于事,孩子还是户口本上姓了红的姓。把个公婆气的决计老死不相往来。小伙子如今的境况真真的就叫做一个头两个大呀。只能是一个字,"忍“吧,难不成离婚?

 

   古人云,“结亲要门当户对。”这个理论不是信口开河就有的,是我们的老祖宗千年来的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鄙视它,颠覆它,就要付出代价,真好比吃得一颗黄连苦。因为生活环境,家庭文化,经济条件的不同,导致价值观差异很大,有时很难磨合。婚姻中的一方“隐忍”的太多,迟早要爆发。这是现实生活客观存在的残酷,还是把隐患挡在源头来的伤害没那么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