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备备黄
备备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167
  • 关注人气:1,5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

(2014-01-29 13:51:23)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

 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 

进入新的一年,“驴儿”也要四岁了,早已经开始打算跟他分房睡。已经跟他讨论过分房睡的问题。开始“驴儿”也是不愿意。妈妈唠叨了几次后,儿子竟然妥协了,“好了,好了,我自己睡了。”嘿嘿,儿子长大了,说话都是大人样了。看来这件事情就要开始实行了。

这事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是,进程却不只是缓慢而已,简直就是零进度。很多人会觉得一定是宝宝离不开妈妈。哎,其实是妈妈离不开儿子。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

人这种动物真的是一种习惯于惯性地动物。和儿子一起睡三年了,要分开睡,从心理上生出的惰性,黏住了我们的脚步。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真心不想和儿子分开睡。父母依赖孩子的心远远超过孩子依赖父母的心。

专家们都在强调,培养孩子独立睡觉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是让孩子学会成长的关键。

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

孩子独睡绝对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在新加坡我们没有一天不是伴着空调入睡,房里空气质量可想而知。孩子自己睡一个房间,就不必和爸妈抢新鲜空气了。

 

孩子独睡也有助于从小培养内心独立,儿时的独处经历会帮助他们很快适应周围环境。

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例如,在图书馆里,我请他自己去儿童区选书,我选我的,选完汇合。

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

孩子独睡,据说也有助于避免孩子形成恋母情结(俄狄浦斯情结,此公杀父娶母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这是个希腊神话故事。对于恋母情结,佛洛依德书里有很多描述,他的观点更可怕,他说,“人人都有潜意识的恋母情结,只是轻重问题。”)。不过,我就不担心儿子恋母,倒怕孩子恋父。我儿有爸爸的时候绝不要妈妈,永远爸爸第一。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

  

关于儿子睡哪个房间,我请他自己选。儿子选了我们现在同睡的主人间。也好,这间有个独立厕所,方便孩子夜间小解。或我会先放置一个便盆在房间里。

并且前几日陪儿子先睡着了才出来,循序渐进地进行。

     

要取舍,要进步,不要做儿子成长路上的绊脚石。不做儿子独睡路上绊脚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