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龍哥论市
龍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46,322
  • 关注人气:15,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转暧期,震荡反复是主基调!

(2019-08-16 19:11:03)

看复盘最重要的是分析的思维和视角,而不仅仅只是想得到某只个股,如果思想受到了撞击,引起了思考,那才是收获;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变化,往往一个阶段比较好用的方法,到了另一个阶段反而容易被人利用,成为失败亏钱的方法;股市就是这样时刻在变化之中,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股市没有一劳永逸,除了极个别天才,大部分成功者都是厚积薄发,需要大家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愿大家能坚持走下去,认真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功课,少一些浮夸,多一些脚踏实地,自身的素养也就渐渐提高了,我想这比某个代码更加有效。


隔夜美股暂时止跌,外围风险警报解除,今天A股继续硬气,各大指数冲高回落但依然全线收涨,大盘已经连续三天收在2800上方,政策底被进一步夯实。


盘面来看,稀土板块开盘后率先爆发,日内龙是科恒股份,助攻的是华宏科技,金力永磁,银河磁体,领益智,造炒作的是昨天的反制措施,都是老题材,前面的几个还有冲高溢价,就看有没有超预期的换手2板了。面对美方毫无道理的关税大棒,国务院和新闻联播硬气发声,中方反制说到做到,坚决维护自身利益,今天游资也很讲政治,爆炒起了稀土这张反制王牌。


华为概念个股方面,高度股是维科技术,助攻股是武汉凡谷(一字2板)、汇纳科技(一字)、美格智能、中威电子、湖北广电;高度的易尚展示冲高回落,周一维科技术也要承压了,作为情绪标就好;武汉凡谷被顶一字,也看承接如何了;美格智能继续庄股2板。周一就看维科技术与武汉凡谷;这个板块只有等高度打开,再考虑首板助攻了。


科技股内部分化,卓胜微、弘信电子大涨领跑趋势股,但沪电股份、圣邦股份等却连续高位调整,表现最好的还是华为概念,沃特股份、威派格等多只超跌股拉板,维科技术接棒成为全场最大高度,易尚展示开盘即高光时刻,一顿猛砸彻底无缘5连板,连板接力生态依然严峻。


次新的宏和科技迟迟不能2板,九鼎新材,武汉凡谷都率先上板了;次新也没有助攻出来,最后还是被砸;次新还是挺刺心的,其他近端次新也是冲高回落,后面再看有没有其他个股站出来了。


其它方面,农业养殖板块走强,养鸡的民和股份涨停,动物疫苗概念的中牧股份趋势新高。泛医药的易明医药换手2板,但助攻的只有戴维医疗。泛股权的九鼎新材、人民同泰,酒类消费的青岛啤酒,军工板块的天和防务等涨停,但都没有形成板块效应。旅游板块盘中异动,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资金提前预热旅游,不过这是小题材,参与价值不高,不如静悄悄走独立上升的上海电影。从近期观察看,资金很看好“攀登者”这部献礼影片,另外还有票房黑马吴京主演,这可是票房吉祥物。


最后说下科创板,该板块近期在持续缩量,个股方面,二波反弹两支新高,其他个股反弹根据资金介入程度不同,涨幅大幅分化。另外周四,周五两天,创投概念个股频频异动,是否会有新一批企业要加速发行的节奏,有待周末消息面验证。


今日大面股不少,在情绪转折第二天出现这个走势可不好,反映出获利资金着急落袋,市场承接力量不强,说明还是对后市悲观。大盘冲高回落,几个核心标都是被砸,现在高位情绪还有所分歧,注意高低切换。热点散乱,属于有广度,无深度。市场高位的情绪继续分歧,易尚展示高位震荡,高度打不开,赚钱的情绪自然会压缩。现在活动空间依然只有4板高度!


现在的行情对节奏的把握相当重要,想要一口气吃个胖子还是很难,短线锁仓换来的只是利润不断的缩水。现在大盘就是磨人的节奏,赚钱的持续性较差,跌下去可以买,涨起来就是卖了。大涨之后要注意及时获利落袋为安,忌讳预期过高,导致没有及时止盈,做过山车;急跌要敢于下跌分批抄底主线,控制好仓位基本问题不大,目前不支持连续大跌。


近期市场量能一直持续低迷,指数仍运行在箱体之中,在市场有效突破前,对于震荡行情,高抛低吸仍是主要操作策略。上证指数当前仍处于下行通道,但下行力度有所放缓,尤其当前已经收复60周线为,后市有望继续上行修复,预计下周有望变盘向上,周线级别回调节奏有望结束。市场成交量仍未见明显放大,成为后市行情的一大制约,但制约力度正在削弱。


周末看特没谱还出什么招了,感觉这个周末又不消停了,以后没有黑周四了,变成黑周一了;码字不易,顺手转发、点赞、评论;祝大家好运~!


交易日龙哥微博上全方位文字解盘直播,每天分析市场走势,给投资者一盏方向明灯,帮助大家从点位,方向,仓位,热点情绪全方面把握; 第一时间解读市场的热点信息,搜罗市场热点分析,判断主线方向,通俗易懂; 逻辑和思路解释清晰,授人以渔。让我们共同见证,共同进步,互补,鼓励,相互前进,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孤独的;成大事者必然有着普世渡人的胸怀,与更多人分享炒股路上心得体会,减少被股市折磨的痛苦。

复盘是交易的基础,而交易是市场的合力,市场每天都在变化,不是复个盘就能机械无脑操作的。无论看谁的复盘文字,你能从中体会到逻辑,才不算浪费时间,几个代码并不能一直帮助你在股市发大财。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龙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微信:vipclub666(价值选股、趋势投资、实战为王、以股会友)公众号:winin518("牛气冲天龙哥")

每日股市实时解盘、趋势分析、热点捕捉、实战干货,关注新浪微博:厦禾路龙哥

行情转暧期,震荡反复是主基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