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龍哥论市
龍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46,322
  • 关注人气:15,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板又抢风头了,新龙头诞生!

(2019-07-29 12:24:09)

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而开盘股指也是平稳,沪深以及创业板早盘基本是平开格局,而开盘之后的市场股指虽然一直在红盘与绿盘之间来回博弈,但整体很明显就是一个成交量低迷的窄幅震荡格局,延续了上周市场的盘局。


主板三大市场整体依旧是维持一个缩量的窄幅震荡格局,预计在本周三件大事其一,定调下半年政策的重磅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其二,在上海举办的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其三,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地之前,市场震荡格局仍将延续,等待靴子落地后的市场做出方向选择。从上述3大事件来看,只要TLP不再高幺蛾子,这三大事件大概率是利好,因此不出意外,预计本周股指会有一波冲击2960-3000点的走势。


今天是科创板20%涨跌幅限制的第一天,又是新的玩法,早盘看来买盘非常强,不少观望资金开始陆续参与其中。


沃尔德成了第一只科创板的涨停票,历史上第一个20%涨停板的标杆。有了涨停后科创板的整体情绪持续发酵,氛围良好。


四姨太今天再次抢尽风头,正房无处话凄凉。目前这个存量市场,钱就只有那么多,主板今天被分流的很明显。


指数方面倒还问题不大,没有出现太多波动,今天基本还是维持之前预期的区间震荡为主,上方2950附近压力明显,下方5日线2930附近也应有支撑,等待后续选方向。


主板的题材氛围则在分流下显得比较弱势,目前只有宇环数控和贤丰控股两只连板股,涨停个股也比较少。


盘面基本也只有科技股有局部行情,科技股一个是由于科创板有带动效应,还有就是华为这块的带动,趋势中军沪电又新高了。


科技股里面今天涨得最好的一块分支是金刚石切割线,这里是由于行业龙头企业美畅新材厂房发声大火,预期相关产品将会涨价。科创涨停板沃尔德就是走的这个题材。


除了科技股,今天养殖这块作为趋势板块也算是上午的一个亮点,存量资金抱团所致,鸡肉是涨幅最大的,猪肉跟随,下午猪肉可能继续发酵。


猪肉最近也是反复在提,关注的也就那么几个,上周已经说过标的,这一块逢低吸便是,不要追高。后续继续关注着,比如还是绿盘的禾丰牧业。


科创板这块很多个股今天被打高,整体持续性不见得好,谨慎追高。这周可以关注下几个市盈率低的,机构后续配置很可能选择,走趋势为主,比如嘉元科技、杭可科技。


覆铜板pcb则是业绩超预期,行业内连续多只龙头业绩超预期,说明了行业的高度景气。这种行业景气度高、个股业绩快速增长,就是典型的戴维斯双击,这种行业一般都具备中线或者波段机会。而且从走势来说覆铜板较好的生益,PCB较好的鹏鼎、深南、沪电都是走出了历史新高,继续看好这个方向,应该也是短线趋势科技中机会最多的一个分支。


当然趋势股坚决不追涨,更多还是调整低吸为主。其他一些科技趋势则是出现明显分化,比如云计算、芯片,不过现在明显没有走完,反倒是分化调整才可能出买点。


行情非常健康,重心依然还是科技。不过资金都偏向基本面,所以基本面趋势股可积极参与,仓位五六层。


至于主板其他题材个股,现在市场没有人气,不太好去参与。适当留意下华为相关的消费电子、5G个股的补涨。;祝好运~!


交易日龙哥微博上全方位文字解盘直播,每天分析市场走势,给投资者一盏方向明灯,帮助大家从点位,方向,仓位,热点情绪全方面把握; 第一时间解读市场的热点信息,搜罗市场热点分析,判断主线方向,通俗易懂; 逻辑和思路解释清晰,授人以渔。让我们共同见证,共同进步,互补,鼓励,相互前进,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孤独的;成大事者必然有着普世渡人的胸怀,与更多人分享炒股路上心得体会,减少被股市折磨的痛苦。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龙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微信:vipclub666(价值选股、趋势投资、实战为王、以股会友)公众号:winin518("牛气冲天龙哥")

每日股市实时解盘、趋势分析、热点捕捉、实战干货,关注新浪微博:厦禾路龙哥

科创板又抢风头了,新龙头诞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