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龍哥论市
龍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46,322
  • 关注人气:15,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又到关键时刻!

(2019-07-29 07:48:21)
科技板块必然会是未来一段时间里面,市场中的重中之重,科创板也依然会是市场关注的重心。相较之下,随着机构为主导的行情演绎不断发酵,也随之推动各路资金不断朝着科技方向进行转移,高价和绩优这两种择股逻辑也会成为与科创板个股相辅相成的加分项。从以下两个角度能够比较好的诠释科技抱团的新趋势。

资金的重心已向科技类个股偏移。一方面,近期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以科技类为主。这是一个新的现象,记忆中,说到趋势白马的绩优股,第一时间就是朝喝酒吃药方面想,稍微统计一下,上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大约有20多只,而科技类个股占据了一半,尤其以消费电子类的元器件、半导体为主。科技类个股在成交金额排行榜中的比重不断加大。之前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代表的金融和酒类个股基本占据了成交金额的排行榜,而近期京东方A、紫光国微、沪电股份、中兴通讯等,包括开板次新和科创板个股,基本上成了市场资金的重头。

近期高价开板次新。卓胜微从开板后机构的买买买开始,截止上周五,区间涨幅达到80%以上,移远通信开板连获3个涨停,中信出版超30%,三只松鼠开板即获承接,而相对低价的个股走的就稍弱一些。所以由此可以看出,次新高价科技的抱团依然有效。

本周科创板开始进入20%的涨跌停时代,尽管上周五科创板的尾声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一定意义上的分歧表现不得不说也是在给未来的科创板龙头浴火重生在预埋伏笔。估计本周初再适当的下杀试探之后,真正的科创板龙头会逐渐崭露头角。

主板方面,目前在大的主线行情缺失的情况下,科技抱团就是当下最大的题材概念。消费电子概念上周初露峥嵘,本周在完成新高后的小调整后,还会接着继续抱团一起上。消费电子依然是中线资金或机构的扎堆去处,不会出现所谓的妖股,最大的可能是停停走走不断新高。圣邦股份、生益科技、沪电股份、韦尔股份、汇顶科技这些票的新高动能不停,逻辑就会支持低位个股活跃甚至连板,类似亚威股份、宇环数控的出现。

上周末来看,高位股已经开始出现持续坑人现象,亚世光电、博敏电子的几乎就是对大部分一致性看好的强势股的走势重演。因此,目前的连板接力氛围不佳的情况下,还是要更关注有业绩支撑的科技板块前排品种,特别是新高不断以及即将面临新高突破的科技龙头。

大盘连续四天无量弱反,无量无热点无主线的反弹就是煎熬,这种弱平衡需要由外力来打破,维持的越久累积的问题会越多。市场本周可能会波动加大,无量盘整的弱平衡会有改变,有波澜起伏才会有更明显的机会和风险,回踩一把反而更容易出现机会,再软绵绵地涨就得越趋谨慎。短线操作难度大,不宜轻易出手,严控仓位、多看少动为好,小打小闹,涨出赚钱效应再考虑出手加仓,追涨接力的多看少追;祝好运~!

交易日龙哥微博上全方位文字解盘直播,每天分析市场走势,给投资者一盏方向明灯,帮助大家从点位,方向,仓位,热点情绪全方面把握; 第一时间解读市场的热点信息,搜罗市场热点分析,判断主线方向,通俗易懂; 逻辑和思路解释清晰,授人以渔。让我们共同见证,共同进步,互补,鼓励,相互前进,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孤独的;成大事者必然有着普世渡人的胸怀,与更多人分享炒股路上心得体会,减少被股市折磨的痛苦。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龙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微信:vipclub666(价值选股、趋势投资、实战为王、以股会友)公众号:winin518("牛气冲天龙哥")

每日股市实时解盘、趋势分析、热点捕捉、实战干货,关注新浪微博:厦禾路龙哥

本周又到关键时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