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12,007
  • 关注人气:4,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便易行的肛门保健操

(2019-02-28 09:47:33)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肛门保健操是一种简便易行的医疗保健操,常做可有病治病,无病防病。具体方法如下:


早晚操


清晨起床和晚上睡觉之前,先仰卧,双腿伸直,双手交叉放置于脐上,然后均匀用力收缩肛门30次,每次收缩1秒钟。


便后操


每次便后用温水清洗肛门,以右手食指向上轻揉肛门60次,然后收腹做深吸气,同时用力收缩肛门30次。若患者有脱肛、肛门松弛或因肛门瘢痕等原因引起不完全失禁时,可在操作后,再以食指压长强穴(肛门至尾骨尖的中点),由弱到强顺时针按摩60次,然后以中指及食指沿肛门至会阴部位顺时针按摩60次。

 

内养功


取右侧卧位,略前俯,右臂屈曲在身旁,手放在离头6厘米处的枕头上,掌心朝上。左臂自然舒展,手放在髋上,掌心朝下。两腿自然屈曲。两眼轻轻闭合,口唇合拢,上下牙齿轻轻接触,舌自然放下。要求全身放松,姿势自然。然后闭口行腹式呼吸,先缓慢而细深地吸气,接着呼气,然后停顿暂不呼吸,但不使劲闭气,将意念守在小腹的丹田。同时将舌尖轻轻抬起并默默念字,然后将舌落下,又开始第二次吸气。整个过程即:吸气-呼气-停顿(抬舌、默念)-落舌-吸气,如此往复循环进行。停顿时间为3~7秒。每次20~30分钟,每日1~2次。


导引功


这是一种以肢体运动、呼吸运动的自我按摩相结合的综合性锻炼方法。左下肢足部踏地,右下肢屈膝,两手抱住膝关节下方窦鼻至足三里部位,然后两手及双上肢用力使右腿膝部尽量向身躯牵拉,稍停片刻后进行调换,右下肢足部踏地,左下肢屈膝,方法同上。连续操作28次,每日1~2遍。做操时注意排除杂念,注意力集中于肛门,保持呼吸均匀有节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