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4,545
  • 关注人气:4,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活中四个坏习惯易催人老

(2018-08-27 10:59:15)
标签:

健康指南

杂谈

分类: 养生保健
生活中四个坏习惯易催人老
心胸狭窄、嫉妒心强

心怀嫉妒的人常常自寻烦恼,既损人又害己。嫉妒心让人艳羡别人的成功,于是便用贬低他的成就来使自己得到“安慰”。嫉妒心令人内心非常矛盾,情绪极为紧张,进而导致中枢神经的功能紊乱,造成头痛、胃痛甚至变态的心理,甚至精神失常等身心疾病。

生活中四个坏习惯易催人老
滥用药物或服药成瘾

动辄服药或一有不适就服药,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药物不仅治病也可致病。有人认为,人参、党参、鹿茸及维生素等药物是补药,多吃可强精补脑,抗衰老,岂不知健康人多补人参可出现鼻出血、腹部胀满等急性症状。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D可导致发烧、呕吐、腹泻。长期服用维生素A每天超过30万单位可引起视觉模糊、脱发症。

生活中四个坏习惯易催人老
经常熬夜,起居不规律

专家认为:睡眠是新陈代谢活动中重要的生理过程。缺乏合理的睡眠,不但身体消耗得不到补充,而且由于激素合成不足,会造成体内环境失调。只有养成定时睡觉的习惯,保证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才能维持睡眠中枢生物钟的正常运转。中老年人要学会控制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让自然节律被打乱,陷入恶性循环。

生活中四个坏习惯易催人老
性格暴躁,好动肝火

心理学家指出: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事情让我们发怒,尤其是脾气暴躁的人,更是时不时就会热血上涌,我们都听过“气大伤身”这句话,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养生在内要保持精神安闲而没有杂念,即“恬淡虚无”“精神内守”。能够做到以上两点,则内外安和,真气调顺,就可避免疾病。不被物欲缠身,不被物欲伤身,内心安适心态平和,自然有利于健康长寿。

版权声明:本文为《健康指南》(微信号:jkzn1988)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