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12,007
  • 关注人气:4,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血液粘稠时身体会发出这四个信号

(2018-08-06 17:00:30)
标签:

健康指南

血液粘稠

分类: 养生保健
血液粘稠时身体会发出这四个信号
临床上将血液黏度超过正常标准,称为高黏滞血症。高黏滞血症的危害是引起心、脑、肺、肾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不足,造成缺血缺氧,从而导致冠心病、脑梗死、肾衰、慢阻肺等病情加重。如何才能知道自己血液是不是太黏稠了?有四个信号能提醒你:

血液粘稠时身体会发出这四个信号
晨起头晕

早上醒来浑浑噩噩,头脑晕乎乎,没有睡醒后大脑清醒、思维流畅的感觉;而吃过早饭后大脑逐渐变得清醒;晚餐过后反而精神状态最好,浑身有劲没处使。这可能是血液黏稠的信息。血液黏稠高的人多数早上无精打采、晚上斗志昂扬。

血液粘稠时身体会发出这四个信号
午饭后犯困

吃过午饭想休息半小时,这是正常情况。但如果有特殊情况无法午睡,血液黏稠的人是忍不了的。午饭后一定要马上睡觉,休息一会儿精神状态会明显转好。否则,一个下午都会觉得又累又困,眼睛睁不开,身体也不舒服。这是因为午饭后血液循环加速,血黏稠度高的人大脑供血不足导致。

血液粘稠时身体会发出这四个信号
蹲下呼吸困难、气短

血黏稠度高的人肥胖者居多,下蹲困难,有些人甚至不能蹲着干活,或者蹲着干活时胸闷气短。血液黏稠度高的人蹲下干活,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加之血液过于黏稠,血液循环供血不足,氧气与二氧化碳不能完成交换,使肺、脑等重要脏器缺血,导致机体出现呼吸困难、憋气等缺氧现象。

血液粘稠时身体会发出这四个信号
阵发性视力模糊

很多人平时视力还可以,偶尔视力会模糊,这个情况在老年人身上比较普遍。血液黏稠度高、血液流通不顺畅,一些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供给视神经,视神经和视网膜会暂时性缺血缺氧,医学上称阵发性视力模糊。

版权声明:本文为《健康指南》(微信号:jkzn1988)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