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12,007
  • 关注人气:4,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季热易中暑 巧用水果食疗补

(2013-05-07 09:40:17)
标签:

食疗

水果

菠萝冻

防暑

健康指南

健康

分类: 饮食营养

夏季热易中暑 <wbr>巧用水果食疗补《健康指南》为您的健康指南——   

   三宝藕丝羹。用山楂糕、青梅、蜜枣各 50克,藕250克,白糖50克,湿淀粉15克,鸡蛋2个;将藕洗净,去皮,切丝,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山楂糕、蜜枣、青梅均切丝。将鸡蛋磕开,蛋液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水,打匀后倒在盘内,上笼蒸成羹。然后将各种丝分别分为5条摆在羹上,中间那条为山楂糕、蜜枣、青梅丝组成,其余四条为藕丝组成。锅上火,放水烧开,倒入白糖,开锅后加入湿淀粉调成白色甜汁,浇在羹上即成;每日早、晚分食;功效是养阴生津,益气活血,解暑止痛。适用于暑热症、眩晕症、偏头痛、中暑等病症。

    冰糖炖草莓。用鲜草莓100克,冰糖30克,精盐适量;将鲜草莓去柄托,用淡精盐水洗净,放入碗内,加入冰糖及清水。锅上火,放入清水,再将装有草莓的碗放入,隔水炖约20分钟即成;用法是上、下午分食;功效是润肺止咳,生津止渴。适用于咽峡炎、扁桃体炎、慢性气管炎、小儿疰夏、中暑等病症;

    水晶桃。用肥大鲜桃500克,白糖50克,琼脂、京糕、精制植物油各适量;将鲜桃洗净,去皮、核,切成橘瓣块,放入碗内,加白糖,上笼蒸约30分钟取出。京糕切成小丁。锅上火,放入清水、白糖煮沸,撇去浮沫,加入植物油、琼脂,用手勺不停搅动,熬成浓汁,起锅倒入盛有熟桃块的碗内,再将碗放入冰箱冰镇凝固后取出,扣入盘中,撒上京糕丁即成;当点心食用,量随意;功效是清热生津,润肺止咳。适用于中暑、暑热症、咽峡炎等病症。

    猕猴桃羹。用猕猴桃150克,白糖25克,湿淀粉适量;将猕猴桃洗净,去皮,包入纱布内挤汁。锅上火,放水,加糖,烧开后,放入猕猴桃汁煮至开,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晾凉即成;用法是分上、下午分食;功效是清暑解热,补血强身。适用于中暑、贫血及各类癌症等病症。

    爆炒西瓜皮。用西瓜皮500克,生姜末、葱花、精盐、酱油、白糖、味精、麻油、精制植物油各适量;将西瓜皮去表皮后切成均匀的片,放入开水锅中,待再开后捞出,沥干水分。炒锅上火,放油适量,烧热后下入生姜末、葱花煸香,加入瓜皮片爆炒,放清水、精盐、酱油、味精、白糖,待入味后淋上麻油即成;佐餐食,量随意;功效是清热解毒,生津止渴。适用于中暑、慢性气管炎、咽峡炎、习惯性便秘等病症。

    椰汁菊花鱼。用鱼肉300克,椰汁100毫升,干淀粉50克,黄酒、麻油、精制植物油、鸡蛋液各适量;将鱼肉每隔5毫米剞上花刀,再切成3厘米的块。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入挂好蛋液并沾上干淀粉的鱼块,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控油。锅留底油,烹入黄酒,下入椰汁,淋上麻油,浇在炸好的鱼块上即成;佐餐食,量随意;功效是补气养阴,生津开胃。适用于慢性胃炎、慢性气管炎、中暑、厌食症等病症。

    菠萝冻。用菠萝片150克,菠萝汁100毫升,琼脂10克,白糖30克;将琼脂用沸水泡软,煮化。取锅加水,置火上烧开,加入菠萝片、菠萝汁和琼脂液,再放入白糖,用小火熬至起粘,晾凉,装容器内,放入冰箱内冷冻即成;当点心食用,量随意;功效是消暑生津,适用于中暑、疰夏、厌食症等病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