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胜波段王
晓胜波段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8,648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季报引爆周期业绩热潮!业绩预期应当这样埋伏!

(2021-04-08 08:20:42)
标签:

股票

财经

关注“晓胜波段王”直播,周一到周日,教学不断更新,干货满满,清清楚楚,实现波段大肉,达到资本增值目的,趋势决定一切,波段教你致胜!关注新浪直播间: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7402377184
【业绩超预期下的剪刀差】
150亿业绩超预期引爆市场周期热潮。从周期的远洋到钢铁,本质上是基于业绩的超预期来被点燃。本质的核心的基数的低到盈利高增长的转变!那么围绕业绩超预期应该怎么样埋伏和选择?
【业绩是估值修复形成的基础】从年后的碳中和带来的能源电力环保的阶段估值修复,一方面是市场高低切换所必然形成的一个过程,同时也是业绩和碳中和共同催化当下的业绩和未来业绩预期的一种价格反映。
【业绩集中披露窗口的机会与风险】抱团票之所以偶尔的回抽一下就再跌跌不休,除了趋势和情绪不在外主要在于去年透支太多,业绩增长速度跟不上去年的股价涨幅,而当前已经进入年报和一季报预披露的高峰期。业绩披露高峰期的来临,会加剧个股的结构性分化,有超预期的也有地雷。
【为什么是周期?】因为存在业绩剪刀差,从低基数到高增长的瞬间就点燃了股价和情绪。周期由于疫情去年的影响和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形成了天然的低基数,再到目前全球经济开始形成修复需求端的回暖以及基建带来的周期需求,景气度回升业绩回升。
【如何埋伏业绩周期】从目前已披露的首选肯定不是去年高峰值的消费和白酒,而是从预期出发和业绩增长的广泛性集中度出发,选择此前业绩基数低,当下有超预期概率的低位修复。交易层面本质上也是高低切换的必然。对于周期,能源,环保这些业绩基数低,目前预期升温的去适当埋伏等待爆发不失为一个选择!
策略上,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利用这轮反弹去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社服、航空、钢铁、煤炭、家居等。主题关注:一季报超预期公司、碳中和、疫情修复服务业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