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的博客
陈红兵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46,469
  • 关注人气:2,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尾盘莫名跳水 上攻3300点存在希望

(2017-04-12 16:52:36)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全天基本上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出现一波不大不小的跳水行情。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尾盘一度出现大卖单,直线下挫,非第一梯队的雄安概念股出现大面积跌停。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46%,报收3273点;深成指下跌0.64%,报收10587点;创业板下跌1.05%,报收1897点。从盘面上看,粤港澳自贸区、石油矿业、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铁、环保工程、雄安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78亿,深股通净流入2.08亿。

今天市场上终于打破了雄安新区垄断的低位,粤港澳自贸区取代了雄安新区的地位,成为领涨板块,并带动了周边相关板块的走强,如深圳国资改革、广东自贸区、广东电力股、机场股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雄安板块今天出现了明显并且差距巨大的分化,第一梯队的龙头股依然牢牢封住一字板,而非第一梯队的概念股集体回落,更是有近20只个股跌停。尾盘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出现大卖单,迅速下挫,甚至带动了大盘的走低。

从全天的走势来看,在市场尾盘跳水之前,一切都较为正常,在经历了昨日的大反弹之后,小幅调整实属正常。但尾盘的跳水打破了原有的局势,而罪魁祸首则是非第一梯队的雄安概念股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这两只大盘股。若无尾盘的跳水,则今天可以理解为震荡调整整固,但尾盘的跳水,为沪指的整体走势添加了一丝丝不确定性。雄安概念股的回调可以理解为一个概念炒作过程中的必然,强弱概念股的分化行情实属正常。至于中国平安与兴业银行的大卖单,值得深究,若仅仅是乌龙指,则并无太大问题。若是涉及资金链问题,则极有可能涉及新的监管政策,对市场资金动向具有极大的影响。整体上而言,大盘依然存在着上攻3300点的希望,整一个K线形态并未因为今天的调整而走坏。

消息面

1、银监会:正研究制定26项重点规制加大同业、理财、投资业务监管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问题导向”“急用先行”和“协调配套”的原则,研究制定26项重点规制。同步推进监管制度的配套实施细则,以及银行内部管理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确保各项监管制度落地实施。银监会方面表示,将重点加大对同业、投资、理财等业务的监管力度,切实防止监管套利。

2、影视娱乐类再融资、并购重组或全面叫停

南方一家券商投行高管透露,影视、娱乐、文化类的再融资项目将遭到劝退,这些行业的并购重组项目也会被劝退。不过,该消息尚未获得监管层回应。此前赵薇收购上市公司一事就引起关注。实际上,有关影视、文化类行业再融资被叫停早在去年5月份就有类似消息传出。彼时传闻指出,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比如水泥企业不准通过定增收购或者募集资金投向上述四个行业。多位投行人士表示,监管层此举是进一步的鼓励脱虚入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际上,今年以来,监管层对再融资一直是收紧的态势。

3、中国3月CPI维持低位 同比增0.9%

中国3月CPI同比0.9%,预期1%,前值0.8%;中国3月PPI同比7.6%,预期7.5%,前值7.8%。

更多信息关注公众微信:dz47556,更多惊喜等着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