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壹读
壹读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153,098
  • 关注人气:54,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2016-09-13 10:37:59)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壹读微信号:yiduiread

上周,壹读君的中学暗恋对象电话哥说,她周六结婚,要在老家举办场婚礼兼同学聚会,问哥去不去。

去!当然去!作为当年唯一考到北京,还到英国混了一年的县城学霸,虽然在北京没房,但哥有房租呀;虽然没妹子,但有手啊;虽然迄今还不是成功人士,但哥是壹读君呀!

哥的中学同学大多都在山东省内继续念书,留在老家工作,比如初恋,念的就是传说中的蓝翔技校。好久没联系了,是时候衣锦回乡回家见见这些闰土老同学了。

结果周六晚上,同学们聊的都是股票、基金、理财、买房、要不要买第五套房;哥初恋现在和老公一起在县里开了个发型工作室,下面还准备开到济南去;K完歌进电梯,大家都按的B1,只有哥一个人默默地按了1……

回到家,哥上朋友圈哭:搞半天,哥才是那个闰土啊!我们的人生啊,到底在哪个岔道口上拉开了距离?

刚发不久,收到蚂蚁妹的私信:我现在正好就在蓝翔,你要不要过来看看?看了你就知道了。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哥知道你肯定最想问挖掘机,事实上,挖掘机专业这两年都在缩招,现在一个班只有十几个人,老师说这个工种越来越吃香,新人上手需要时间,建筑公司都喜欢招老手,应届毕业生并不太好找工作。现在最热门的是汽修专业,市场需求量大。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让哥最惊讶的是,蓝翔实行军事化管理,学生一周只能出校门一次;校园没有wifi,但似乎并不能阻止学生上网,食堂打饭都能用支付宝。这名来自加纳的留学生刘洋,就喜欢把爹妈给的生活费放支付宝里,上哪都当钱包用,真是够入乡随俗。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蚂蚁妹来蓝翔原来是做一个调查:“给你一万块钱,你会怎么花?”这个妹子的回答果真很小女生……噢对了,作为一个偏理工类大学的毕业生,哥仍然被蓝翔的男女比例深深震惊了,哥目力所及,大约是1:10的比例吧。so,这个妹子每天回到宿舍第一件事情是不是先到管理员阿姨那儿签收巧克力和花……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哥很想找这位小同学谈谈心:哥在北京混了那么多年都没脸回家,你以为你抱着一万块钱就能衣锦返乡?去帮哥接盆水浇你自己头上吧……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刘洋同学入乡随俗的能力真的很让哥震惊,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哪……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这位小哥的财商是最高的。要是哥十六岁时也有这样的财商,就不至于少小不努力,长大苦逼做编辑了……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今天上午,蓝翔的同学都坐在教学大楼下面,认认真真地上课玩桌游……这款桌游可以帮助哥这样的人测试财商到底有多低高。原来,蚂蚁妹的东家,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本来今天是要开个发布会,发布中国首份“新蓝领”财商报告,想玩点新意思,于是把发布会开进了“新蓝领”宇宙中心,请来网红妹子陪大家玩理财桌游,还请来理财专家给大家开讲。(刘洋同学再次入镜,请问到底谁才是网红……)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蚂蚁妹说,接下来,蚂蚁金服还要花很多钱,很多力气,去推动中国青少年财商教育。因为20岁以后过得好不好,主要看财商高不高;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阶层与阶层之间的鸿沟,可以用财商来填平。这也是蚂蚁金服在普惠金融上又一个小小努力。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作为一个即将奔三的人,哥求蚂蚁妹给哥指点下人生出路。蚂蚁妹默默地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app递到哥面前,哥恍然大悟:所以,你是让哥接点私活,不留痕迹地给你们打广告,发点黑财是么?蚂蚁妹摇摇头说:我是让你平时少买辣条少抽烟,存钱上蚂蚁聚宝买点理财产品#¥%……&*@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蓝翔出了一件大事,就在今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