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壹读
壹读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151,279
  • 关注人气:54,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各国领导挣多少工资?丨涨姿势

(2015-01-21 19:19:06)
分类: 涨姿势

 

图片来自网络

壹读微信号:yiduiread


由于内地公务员加薪方案出台,我们知道了我国正国级领导的基本工资,从7020元调整到了11385元。


 

据统计,2014年北京地区的程序员平均年薪是19.7万。每月11385元,相当于刚工作一年的程序员收入。


壹读君 (yiduiread)这样的媒体从业者就不腆着脸来比较了。汪。


不过,壹读君 (yiduiread)可以带你看看其他国家的领导分别挣多少钱,顺便投诉一下这个行业同工不同酬的问题。


实习壹读君丨陈娣

实习图片编辑丨刘延正


乌拉圭总统:总统界最穷,年薪16万美元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F9GhBmXmHbhDPPI9WooEN1jNFCcjzncEcOagj20CsH7v9reKzNorOjqShl5TicvU7SiaxExujNXpww/640?tp=webp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号称是世界上最穷的总统,年薪16万美元,其中90%被捐给了国家社会福利项目。他自己保留的一部分,刚刚超过乌拉圭民众的人均月收入775美元。至于房产什么的,他现在住的农场,在五环开外,没有自来水,关键这还是他妻子而不是他本人的房产。2010年,官方审计穆希卡的家产为1800万美元,这主要来自他那辆甲壳虫。


日本首相:月薪,20.4万美元+奖金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F9GhBmXmHbhDPPI9WooEN19VkIul0Rloc4eQAAY1ZOibhNBVxFWcCazZeC5ACFKb3RdcrbHRCbiavA/640?tp=webp


日本首相在国会议员中只排名第三,并非最有钱的领导人。日本总务省公布资料显示:2012年4月,首相的月薪虽是1.7万美元,按12月算就是20.4万美元年薪。但实行减薪后,首相每月工资都会有一定程度的缩水。


虽然在经济的特殊时期,日本首相不得不和公务员一起降薪,但其法定的优厚待遇(秘书、警卫、司机和专车等),还享有夏、冬两季奖金仍然不减。


欧盟:30来万,大家都差不多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F9GhBmXmHbhDPPI9WooEN1puvkK4x7ibh7WnXia2oVMdCEuzH64U9YicDLibxsicZn6rpNvC3PnMjiccvQ/640?tp=webp


欧盟各国领导人的薪金大致与国力相符,法国总统萨科齐年薪34.6万美元;德国总理默克尔年薪31.8万美元,英国首相卡梅伦年薪34.7万美元,稍高一点,但根据BBC披露,在公立机构中共有9187人的收入超过卡梅伦。不过,英国首相若政绩显赫,可得到王世授予的爵位。退休后,也可以领到首相工资的75%作为退休金。


美国总统:40万美元,十几年没涨薪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F9GhBmXmHbhDPPI9WooEN1qoJMAkbF4tzAO8fv69NTbtN7uLjqIVwy5p1Zibry8lEjbF7MwY5pCcw/640?tp=webp


十多年过去了,美国总统的收入,似乎雷打不动永远是40万美元。


根据白宫网站公布的信息,奥巴马夫妇2013年的总收入为48.11万美元,比2012年少了近13万美元,而且,由于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的工资标准都由国会制定,加薪遥遥无期(从1789年到2013年美国总统先后只加薪5次),而且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奥观海同志的工资相当于1789年华盛顿总统的71%,相当于1873年格兰特总统的46%。


关键是,他们还没有升职的希望。


但这也没什么可伤心的,除去总统享有年度支出费用、旅游费和娱乐津贴,全家可在白宫免费居住并享受全方位医疗服务不说,上任后出自传卖书也给小金库贡献了不少。加上卸任后的优待和前总统的光环,财路也是四通八达。截至2009年,克林顿卸任后演讲365场,收入7500万美元。


新加坡总理:218万美元,绝对高薪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F9GhBmXmHbhDPPI9WooEN1yv2KEX9fCkY9lElMKEhEyvg0gGBxgQQvJWUCDGsiaX1ibvyoRvOB4PsA/640?tp=webp


新加坡政府向来力行高薪养廉政策,政府首脑的工资单一直很傲人。自2007年4月提高公务员工资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年薪就从162万美元一个跟头翻到205万美元,最新数据又跟新到218万美元,把其他国家甩了好几圈。


俄罗斯总统或总理:反正都是普京,反正特别有钱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F9GhBmXmHbhDPPI9WooEN18zYG2t8ATSXhFm8xfldMSDDibZm2nBuAhXVIjeLfpWicZGtZbOJobhGA/640?tp=webp


俄罗斯政府2010年起规定,国内所有公职人员每年必须上报自己及家庭成员年收入和各种财产。而这些信息会在政府网站上公布,接受民众的监督。


根据申报数据,普京2013年的工资和津贴为5.6万美元,收入比前年减少20%以上。但除此之外,普京还拥有一套77平米的公寓、3辆俄罗斯自主品牌轿车、一间车库和一片土地。


不过,据CIA匿名官员和俄罗斯反对派披露,普京通过“白手套”代持的资产高达400亿美元,此外还有58架以国家名义划给他使用的飞机、20多座豪华别墅以及游艇。


嗯,他还可以放生老虎。


不过要算购买力,肯尼亚总统才是最有钱的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F9GhBmXmHbhDPPI9WooEN1ooibA5tGU7ibwojvJBMLmTOkmliaXQibW7OMnZNRVcc7STFiatMQsYnxPkQ/640?tp=webp


但是从购买力上讲,最阔的前五位领导人分别来自肯尼亚(约43万美元)、新加坡(218万美元)、印尼(12万美元)、南非(27万美元)、香港(51万美元)。


排在第一位的是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他的年薪是人均GDP的240倍(以购买力平价为计算标准);


排在第二位的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收入是该国人均GDP的40倍;


法国总统萨科齐以约30万美元的年收入排在第七位,年薪是人均GDP的8-9倍;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40万美元的年收入紧随其后,日本、德国、爱尔兰、俄罗斯、澳大利亚和英国顺次排在后面,这几个国家的首脑收入均为该国人均GDP的5-10倍。


与之相对应的另一个极端是印度、中国、波兰、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他们的年收入与人均GDP的比率最低。


如果你希望转载,请联系我们并取得授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