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壹读
壹读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153,098
  • 关注人气:54,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招教你如何击落圣诞老人丨涨姿势

(2014-12-24 20:36:49)
分类: 涨姿势

图片来自网络

壹读微信号:yiduiread


看完今天的壹读百科,你应该已经领会到,圣诞老人这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神,有多么强大的战斗力。


由于没有收到圣诞礼物,壹读君决定进行一项报复社会的研究:如何击落圣诞老人。


其实这个主意不是壹读君出的,是NORAD,全称是北美防空司令部。他们会在平安夜动用卫星、雷达追踪圣诞老人,然后把追踪结果发到社交网站。


如果他们不是憋着一股劲要给那个从来不联络塔台、接受空管的圣诞老人来一发爱国者导弹,这么孜孜不倦干嘛?


值班壹读君丨殷罗毕 刘十九


1、追踪圣诞老人,得靠红外线

由于圣诞老人和驯鹿雪橇都不是金属,没有良好的雷达波反射能力,所以用雷达寻找圣诞老人是很困难的。


如果雷达找不到,用声学探测行不行呢?别忘了驯鹿脖子上总是有铃铛,响着“金够败吗?金够败吗?”


雷达发明之前,人们是用这种方式来探测飞机的。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GzezZbX9ojSVk5lnZHnLrmK5o51telyTr0scdzEbtNNqzNUDXyiaPKBmp7ibGD6t1SSkoeMjpglgOQ/640?tp=webp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GzezZbX9ojSVk5lnZHnLrm2QsCMcdpzfkrM1Rsa1t3dNtz7kK2xW6NgnlWnoWnS5Q3Vp3oosoE0w/640?tp=webp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GzezZbX9ojSVk5lnZHnLrmK83iaCwBT5vZsSTsuHyK1jGBGzs0IUCFYjLRVJ7Iy3XDrSicX2VVgcfw/640?tp=webp


不过,正如壹读百科介绍的,圣诞老人的飞行速度已经大大超过了声速,等声音被捕捉到的时候,他早不知道飞多远了。还好,圣诞老人那么高的飞行速度,肯定会跟空气摩擦产生大量的热,成为红外线探测仪器的绝佳目标。甚至目视都能在夜空中看到,那仿佛流星坠落的火热尾迹。


2、老式导弹更靠谱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GzezZbX9ojSVk5lnZHnLrmtSWZzHLKGf8hug4kXJoib05m9Zux0ulcqlsllYl7kW7nCEx2M46pY7Q/640?tp=webp


二战之后,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每年都会网上追踪圣诞老人行踪,这一传统已有50余年。据该组织曾多次在平安夜执行飞行任务的资深飞行员麦克多诺(IanD.McDonough)透露,圣诞老人的飞行高度层是FL600(标准海平面以上60000英尺,约18公里)。


能够得到这个高度的导弹有没有?地球上一抓一大把。但是问题来了,那些基本上都是靠雷达追踪目标,对圣诞老人无效。


还好,很多国家,包括中国,还保存着上世纪60年代制造的防空导弹,通常又大又笨,不过它们既不靠雷达,也不靠红外线,而是靠无线电指令。也就是说,相当于遥控的火箭,指哪儿飞哪儿。在打圣诞老人这种目标上,比先进武器靠谱。


3、工薪消费的RPG,谁都用得起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GzezZbX9ojSVk5lnZHnLrm5G2icmzC7sHic7CGXdJwzTUAPQy7qZSibrKIfVI6NbfW2ysNBka8onxmA/640?tp=webp


打圣诞老人很难,不过阿富汗人民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他们在对付苏联入侵的时候,就找到了有效对付苏联直升机的办法——在直升机要低空飞行的时候,埋伏在必经之路上,然后用RPG火箭齐射。


索马里民兵对付美国人也这么干过。


圣诞老人飞得再快再高,也得进烟囱发礼物,这时候就是埋伏的大好时机。


4、战斗民族的暴力方案——核弹头防空导弹

http://mmbiz.qpic.cn/mmbiz/Fv75ib75E07GzezZbX9ojSVk5lnZHnLrm2t36B80XQibJEMSKmd96ic0lraxxCeWI5M9JtVCknzsMmiaZd3srhNicMg/640?tp=webp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规律,就是解决方案到了俄罗斯人民这里,总会变得画风奇怪起来。


如果无法精确跟踪和定位圣诞老人,那么就简单粗暴地增加打击范围吧。


于是,他们祭出了让美帝闻风丧胆的苏联A135核弹头反导拦截系统,用核弹头防空。


幸好,这个东西的射程比杀伤范围大。


圣诞老人,地球很危险,祝你好运。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请给壹读君点个赞;如果你想打赏下勤劳聪明的壹读君,戳一下最底下的广告吧,不花钱。


如果你希望转载,请联系我们并取得授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