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浅玩机
小浅玩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460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老罗是否能改变世界?

(2018-05-15 13:59:44)

可以说,今年最令人激动的发布会即将来临。

这样讲是有缘由的。

大部分人看老罗的发布会,最初的理由是:发布会很有意思,堪比一场相声演出。

事实上,这样的发布会确实非常有成效,只是效果时限较短。

为什么这么说?小浅在这方面是有体会的。

当初T1发布的时候,发布会上人潮攒动,老罗的演讲不仅好笑,也带着一丝“煽动性”。

小浅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不顾一切地购买了锤子的一代产品T1。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T1有着美丽的外观,也有着漂亮的操作界面,但它的一些基础功能却差强人意。

简单举几个例子,当时的锤子ROM,其自动亮度功能就做的很差,相比iphone的同样功能更是差距巨大,而这,和它的配置无任何关系;还有一次,小浅出行参加同学的结婚典礼,需要上高速开几个小时,结果T1却差点给我惹事,导航途中突然重启,高速上再次操作手机进入导航?这是多危险的事,幸好当时有妹子跟着一起去,不然得耽误多少时间。

回来后,小浅当即将手机卖出,与此同时,小浅还在官网论坛上将使用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全数罗列,希望官网能重视,不过,得到的并不是管理人员的热情回复,而是帖子被删除的消息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6364013612e1cb8da624

小浅从来都没见过哪个官网会用“杀鸡取卵”的方式来处理事情...于是对锤子的失望达到顶峰,之后锤科的起起落落,小浅只当观众,再也不参与其中。

回到刚才,大部分人看老罗的发布会仅仅是因为它比较有趣。

这是其一。

还有第二点,那就是锤子的一些令人激动的创新。

依稀记得大爆炸、闪念胶囊、一步等创新功能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心脏颤动的频率,那确实是锤子科技拿得出手的核心竞争力。

想想也许锤子的大方向是走对了,一个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是无法发展壮大的,而锤子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系统层面上的创新,这是一个令人佩服的决策。

对比一加,无脑堆砌配置,依靠oppo在供应链上获得相对低价的成本,以及还算中规中矩、相对稳定却毫无创新的系统,在国内火不起来不是没有理由的。

锤子先前做不起来的原因,据我推测,应该是它的短板太短了,正如刚才所说,系统优化不佳、做工也是二三线水准、核心配件供应又是卖方市场,这些直接导致了锤子濒临倒闭。

一个有趣的心理对比,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

以前我们看锤子的发布会,主要还是奔着“有趣”的发布会去的,而现在呢?想必大部分人都想看看老罗鼓捣了那么久的东西究竟能改变世界到什么程度?

我想,这是锤子也许能“成”的一个最直观的“证据”吧,当然前提也是它真的能改变世界

好了,文章也写得差不多了,关于R1的爆料,可能很多人也有关注,小浅就罗列一下:

@吴德周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63640138243de2a17f04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63640136854ad426a4fc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636401361647d800b9a7

@朱海舟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63640139566f3e0d7c07

只可惜,备案网站只有参数没有照片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6364013686c0cf0fd7ba

“虽然我曾对锤子失望,但依然希望锤子能更好,毕竟如今能带给我们惊喜的手机厂商已经不多了”

本文首发公众号“小浅玩机”,大家关注一下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